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色温秒杀高端机 长城首款IPS液晶首测(2)
2012-11-12 08:5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色彩:和同等定位产品效果相当

在测试之前我们让长城L2386P正常连续使用一个小时以上,并且关闭动态对比度功能以及一切色彩增强的技术。本次测试环境色温和照度必须符合ISO3664标准规定,并非单纯全黑的暗示就符合要求。在本次测试中,我们的测试环境光源色温为5000K,照度为53Lux,完全符合标准。

主打性价比 LG新款LED液晶E1948S首测

测试仪器:Spyder Elite 3校色仪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使用Spyder Elite 3校色仪来制作出这款机型的原始icc文件,并将其进行分析得出长城L2386P的色彩特性表现。下面图片中白色的闭合曲线代表sRGB色彩空间,红色的闭合曲线代长城L2386P液晶显示器色彩空间。

长城

长城L2386P液晶的色彩特性

(红色部分为长城L2386P色彩空间,白色部分为sRGB色彩空间)

在上图中,理论上而言,红色的区域如果完全覆盖白色的sRGB色彩空间是最为理想的。而通过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代表长城L2386P色彩空间完全覆盖整个sRGB色彩空间。而且对于部分橙色、粉色、绿色等色彩能够十分丰富的表现出来。总体而言长城L2386P色彩表现测试的结果令我们相当满意。

● 覆盖sRGB色彩空间的意义

sRGB色彩空间是惠普与微软一起开发的用于显示器、打印机以及因特网的一种标准RGB色彩空间,它定义了红色、绿色与蓝色三原色的颜色,即在其它两种颜色值都为零时该颜色的最大值。因此若显示器能够完全包含 sRGB色域,说明它能够完全胜任普通的摄影以及打印工作,色彩显示会更加准确,并且不会出现无法显示的颜色。而如果显示器无法完全涵盖sRGB色彩空间,说明这款显示器会无法正常显示部分颜色。若参考更多详细信息,请详见《编辑教你怎样判断液晶显示器色彩好坏》一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色温 长城 IPS液晶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