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Nexus 10外媒详评:屏幕出众 续航/拍照表现差(2)
2012-11-16 11:55  搜狐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可能是由于材料相对要轻的原因,整个机器的塑料感十分强烈,同时背面又涂上了磨砂质感的图层,稍微有些俗气,甚至都有一些粘手。要是和Nexus 7的橡胶材料相比,我更喜欢Nexus 7。不过Nexus 10也有橡胶的元素设计在里面:背面顶部的部分与Nexus 7的设计一样,但是要更加紧凑一些。

同时Nexus 10支持拍摄1080P视频的摄像头也被设计在了这条橡胶元素中,旁边嵌入LED闪光灯。如果你更好奇的话,甚至可以将这条橡胶拆下来,里面印满了各种授权协议,不过都被巧妙的隐藏了起来。这种设计也表明Google开始希望弱化合作厂商,主打Nexus品牌的目的。

在Nexus 10顶部的边缘是控制音量和锁定功能的物理按键。顺着往拐角的方向左边有micro-USB和3.5mm耳机的接口。在机身底部设计了六针连接口,右边是最近非常盛行的HDMI端口,这样你所下载的视频将会被显示在更大的屏幕上。但是这仅限于合法下载的视频,一切未通过审核的视频则依然无法通过HDMI端口播放。

在机身正面的设计中,最漂亮的无意是那一大排立体声扬声器。在顶端嵌着一个190万像素支持720P视频拍摄的摄像头,在摄像头下面还设计了一个LED指示灯。这样当你收到邮件或者新信息时,都可以通过这个指示灯看到。

Nexus 10配备了一颗1.7GHz的A15级处理器,虽然这是一颗双核处理器,但是性能甚至达到了四核的水平。其次,它还配备了Mali T604的图形处理器和2GB的运行内存。Nexus 10共有16G和32G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87元)和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111元),不支持储存卡扩展。数据连接方面,Nexus 10同样不支持有线连接,只支持WiFi网络连接。同时还支持MIMO、HT40、b/g/n、蓝牙4.0和GPS。

显示和声音

Nexus 10采用了超高的2560×1600的分辨率。不难想象,这么高的分辨率在一个10.1英寸的屏幕中显示,清晰程度甚至超过了1080P的水平。

事实上,Nexus 10的显示屏看起来十分犀利,文字内容的清晰程度令人瞠目,界面UI看起来也要比以前更好。系统自带的程序图标显示效果十分干净利落。尽管许多第三方应用程序图标在Nexus 10上看起来不尽如人意,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的第三方应用图片看起来还说的过去,这个状况以后应该会慢慢得到改善。

还记得当新iPad刚刚发售的时候,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更新支持其全新分辨率的应用程序吗?在Nexus 10上大可不必这样,因为Android的程序自动支持更高的分辨率。我们试验了各种应用程序,包括第三方的海豚浏览器和随机挑取其它很多不同的应用和游戏,都兼容了Nexus 10的超高分辨率,并没有显示模糊的情况。

当然,有些功能的图像和界面在Nexus 10的分辨率上显示显得有些大材小用了,如果遇到视力稍差的消费者,甚至要眯上眼睛才会看清楚一些文本,但大部分情况不必如此。在这方面就要学习iPad的视网膜屏幕了,正是它消除了不同分辨率的程序能够统一的清晰的显示。

Nexus 10的显示器亮度虽然不是特别夸张,但是无论从色彩还原、可是角度等方面来说,Nexus 10的表现没有让我们有一点失望。但是有时在显示黑色的时候,会出现偏紫的情况,因此我们通过这里也注意到下方会有一些漏光的现象发生,不知道是不是机器的个别现象。Nexus 10的玻璃显示屏是由康宁提供的,这与Nexus 7相同,我们知道康宁的玻璃是比较容易留下划痕的。

但经过测试,我们高兴的发现Nexus 10几乎是播放效果最好的平板电脑之一。许多其他厂商经常会把平板电脑的扬声器设计在机身的背面,Nexus 10则很不同,不仅设计在了正面,而且喇叭很大。我们觉得这样的设计很好,因为使用平板的时候就是应该将正面面对自己,如果声音也从正面发出来,冲击力会很强,会更加增加使用者的视听感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us 10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