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Nexus 10外媒详评:屏幕出众 续航/拍照表现差(4)
2012-11-16 11:55  搜狐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还有需要批评的就是Nexus 10的全景模式,虽然拍摄的模式和苹果很像,只要通过从左到右扫描一下,图像就会自动生成,但是虽然成像效果比照片球要好一些,但是仍然存在相同的问题,一张全景照片依然会有明暗交替、模糊清晰混杂的情况发生。

键盘

Nexus 10的键盘有一个新的功能:你可以通过向下滑动来联想出下一个单词,但是误操作概率很高,自带的输入法没有其他第三方输入法那么好用,所以,还是尽量使用第三方输入法吧。

Miracast

Miracast是Wi-Fi无线联盟的无线多媒体视频标准,但是目前Nexus 10还不支持Miracast。Android的果冻系统虽然支持Miracast,但是Google没有给其提过很多清晰的流媒体支持,希望在将来的时间里,Miracast会逐步大面积的完善应用到无线设备中去。

其他部分

Nexus 10有一个全新的快速设置菜单,是通过从右上角拖拽而出。这个菜单可以快速调整亮度和开关WiFi、蓝牙或者飞行模式,同时还可以自定义其他设置的内容。在果冻的Android 4.2系统中,给我们带来了多用户切换功能,但是到11月13日才可以正式使用。理论上这有利于企业用户使用Android系统,同时也可以让孩子安全的使用平板电脑,同时这样也不会经常被孩子误删了你的电子邮件。但是目前来看,这个功能还不是十分有用。

竞争对手

在400美元以下的阵营中,Nexus 10是一个引人瞩目的选手,尽管现阶段还不能让其完全发挥它的屏幕优势。事实上除了分辨率略逊一筹之外,我们认为Transformer Pad Infinity TF700整体上要比Nexus 10稍好一些。TF700更轻、更快、更好的摄像头、更长的续航时间,更何况其实TF700的屏幕显示效果也很不错,只不过分辨率不如Nexus 10罢了。

还有一个就是三星Galaxy Tab 2 10.1了,16GB的版本售价349美元(约合人民币2175元),但其支持储存卡扩展。该机和Nexus 10相比,续航胜出,但分辨率低、性能不如Nexus 10之外,同时两者的摄像头都比较糟糕。

总结

Nexus10有较多不错的设计,即使有很多缺点,看在低廉的价格上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在400到500美元之间的范围内,其实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来代替Nexus 10。不过看在其超高的屏幕分辨率,我们可以暂时忽略了它不佳的续航时间和摄像头表现。我们认为华硕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 TF700的超级IPS面板及其他方面的表现要完全优于Nexus 10。

总之,就算Nexus 10的超高分辨率是其最大的卖点,但是这一点优势很难掩盖其他平庸的配置。(康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us 10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