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从霍比特人上映 谈48帧电影技术与3D
2013-02-22 09:2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霍比特人》不仅招牌显赫,情节上是《魔戒》的前传,而且最让大家惊喜的是应用了48帧技术。《霍比特人》是全球首部采用48帧技术的好莱坞大片,未来《阿凡达2》也将采用此技术,这一切给我们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从霍比特人到阿凡达2 谈48帧电影技术

48帧技术与3D

在美国时间2012年12月14日,作为贺岁大片,全球首映了《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只有大陆区域不在此列内,国内正式上映时间为2013年2月22 日。《霍比特人》共分三部曲,每部170分钟,堪称史诗巨著。与魔戒不同的是,《霍比特人》从拍摄、剪辑、后期处理到放映,三部曲全面采用了48帧技术。

从霍比特人上映 谈48帧电影技术与3D

北京街头的《霍比特人》广告

与以往的电影技术遭遇尴尬的状况一样,48帧的出现也并非一番风顺。一方面,以《霍比特人》导演彼得·杰克逊和《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为代表,是48帧技术的支持者。詹姆斯·卡梅隆还坦言《阿凡达2》将采用48帧技术。另一方面,以电影协会资深的元老们为代表,还有不少不明真相的观众,纷纷表示对48帧技术不看好,大有看笑话的态势。

从霍比特人到阿凡达2 谈48帧电影技术

纠结的48帧技术

电影,其实是连续播放的静止画面,只是播放速度很快而已;更形象的解释为,慢就是幻灯片,快就是电影。

从霍比特人上映 谈48帧电影技术与3D

电影原理

电影的帧数是什么概念?与以往的24帧技术相比,48帧技术会带来哪些优势?为啥会有支持者和反对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48帧电影技术 3D技术 霍比特人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