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任务执行速度对决:Google眼镜完胜智能手机
2013-12-13 16:0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可穿戴设备正在迅速崛起,未来将在人类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如今的可穿戴设备真的能为用户带来便利吗?在执行任务的速度时,它们能比智能手机表现更加出色吗?科技网站LapTop Magazine进行了多项Google眼镜和Galaxy S4的速度对比测试,帮助我们解开这个疑问。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Google眼镜可谓是可穿戴技术领域的开拓者。从外观上来看,Google眼镜未来感十足。从功能上来说,Google眼镜更像是戴在眼睛上的智能手机,它和智能手机一样,具备拨打电话、拍摄照片、查看天气预报和导航等功能。

对于用户而言,Google眼镜更加方便,无需掏手机等动作,用户就可以获得精准的导航或者抓拍照片。

在实际生活中,Google眼镜真的能快速完成任务吗?科技网站LapTop Magazine通过一系列的速度测试,比较了Google眼镜和Galaxy S4在执行具体任务时的表现情况。

为了保证测试的公平性,掏出手机和解锁手机(没有设置密码的情况下)花费的时间也计入Galaxy S4的测试结果中,Galaxy S4的每项测试结果都增加了3.44秒。

测试第一项:Google搜索获取结果的速度

1.1

同时使用Google眼镜和Galaxy S4搜索“纽约帝国大厦的高度”。

在用Galaxy S4进行测试时,利用Google Now进行手动搜索,弹出搜索结果共花费了13.9秒,利用语音搜索得到搜索结果的时间为12.38秒。

使用Google眼镜进行搜索时,利用Google Now进行语音搜索花费了11.74秒。

更快并不意味着更好,搜索结果还依靠于内容类型。测试人员选择了比较简单的问题以获得直截了当的回答,这让Google Glass成为更好的选择。Google眼镜的耳机可以直接读出答案,而用户不必在眼镜屏幕上阅读。在搜索较为复杂的问题,比如说菜谱时,测试人员建议用户还是应该利用智能手机进行搜索。

1.2

测试结果:Google眼镜胜

测试第二项:拍摄照片

2.1

Galaxy主屏幕再进入照片应用后,拍摄照片共用了6.9秒,当然,这还包括掏手机和解锁手机的时间。

按下Google眼镜顶部按钮拍摄照片的时间仅为1.8秒。

在这项测试中,Google眼镜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不过,Galaxy S4摄像头像素达到1300万,而Google眼镜的摄像头像素仅为500万。Google眼镜意在为用户提供便利而不是更高质量的照片,这些便利包括快速进入拍照界面和提供最佳拍照视角。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眼镜拍照界面中的景物总有一种离摄像头很远的感觉,并且用户也很难像在手机上自由调整焦距。测试时,两个设备离拍摄目标的距离是一致的,不过在成像后,Google眼镜镜头下的景物似乎离镜头很远,并且照片十分昏暗。

2.2

测试结果:Google眼镜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智能手机 速度 对比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