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任务执行速度对决:Google眼镜完胜智能手机(2)
2013-12-13 16:0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测试第三项:导航

3.1

Google眼镜的导航功能可谓是其最大卖点,它可以实现直接在屏幕中完成“身临其境”的导航。Google眼镜不仅为用户带来一种愉快的经历,还在检索方向上反应迅速,不过用户必须通过蓝牙将设备与智能手机相连。

利用Galaxy S4Google地图中键入查询地点“帝国大厦”时,路线图出现的时间为15.8秒,利用语音指令为10.54秒,仍比Google眼镜的10.25稍逊一筹。

由于将路线图整合进用户自然视野中,Google眼镜指示方向更加方便。

3.2

测试结果:Google眼镜胜

测试第四项:通话

在进入联系人应用时,Google眼镜要比Galaxy S4快得多,不过使用Google眼镜头戴式显示屏要比语音控制手机更加缓慢,从打开联系人应用、搜索联系人姓名到拨打电话共花费18.6秒。使用语音指令拨打电话时,Galaxy S4花费10.5秒,Google眼镜花费10.2秒。

目前,Google眼镜的通话功能存在许多限制,用户必须添加联系人至Google账户,眼镜的降噪功能也不佳。虽然有Mono Earbud单声道耳机的帮助,但测试人员还是建议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拨打电话,而不是Google眼镜。

4.1

测试结果:双方打平

测试第五项:语音发送短信

5.1

如果用户急需发送短信,Google眼镜可以更快地完成任务。不过用户只能向Google账户中的联系人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

Google眼镜向一部iPhone发送内容为“会议什么时候开始?”的短信时,花费16.6秒。使用语音指令的情况下,Galaxy S4发送同样内容的短信速度更快,不过掏手机和解锁让它最后花费了19.33秒的时间。在手动发送短信时,Galaxy S4花费了28.4秒。

在双手不得空的情况下,选择Google Glass发送短信为“上上之策”,不过它不适合发送长篇短信。在识别用户语音指令后,Google眼镜还会贴心地提醒用户选择立即发送还是重新阅读一遍,以免出现拼写错误。

5.2

测试结果:Google眼镜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智能手机 速度 对比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