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新品 > 正文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3)
2014-09-03 11:38  蜂鸟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感光元件及其他零件拆解:内闪拆除难度较大

我们在拆除徕卡T机身的主板后,与之连接的感光元件和快门控制机构也能比较容易地拆卸下来。目前数码单反相机、无反相机的焦平面快门往往会采用机械-电子混合方式,快门前后幕帘的开闭由电路进行控制,这与过去全机械快门采用上弦控制的方式有所区别。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拆除主板后,感光元件和快门系统就可以比较容易地拆卸

徕卡T采用了一块约163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感光元件,相信会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猜测这款感光元件是由索尼或松下提供。由于徕卡自己并不生产感 光元件,我们认为徕卡T机身的感光元件是由别厂提供的。但完全拆除感光元件后,我们发现其表面并没有其他厂商或型号的标注。而之前在尼康D7000、宾得 K5系列产品等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索尼感光元件有效像素数与徕卡T比较接近,我们猜测徕卡T使用的感光元件使用索尼公司产品的可能性较大。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徕卡T感光元件外观

感光元件和快门控制系统拆除后,我们继续拆解徕卡T机身的电池仓和顶部拨轮。经过我们拆卸发现,徕卡T机身的电池仓和机顶的双拨轮以及按键控制电路在结构上具备一定的关联,给拆卸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拆除徕卡T机身电池仓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技师用镊子夹取的就是机顶拨轮和按键控制电路

我们在拆卸徕卡T机身内置闪光灯系统时,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徕卡T机身电池的锁定和解锁装置与内置闪光灯系统被集成在一起,完成前者的拆除后才能取下内置闪光灯系统。由于内置闪光灯电容存在比较高的电压,我们不建议没有相机拆卸经验的摄影爱好者自己拆卸,以免触电。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拆卸内置闪光灯系统是机身拆卸的难点
全铝机身数码心 徕卡T机身镜头拆解全纪录
完全拆除后我们可以看到徕卡T机身外壳内部的复杂构造

我们将徕卡T机身内部的全部元器件拆除后,就得到了铝制的裸露外壳。徕卡T的铝制机身外壳内部具备比较复杂和不规则的加工痕迹,此外还有数量较多的螺孔,尤其可见其机械加工的精度水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徕卡T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