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新品 > 正文

文艺清新女神范 佳能EOS 100D深度试用
2014-09-15 10:22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喜欢摄影人很多,不仅仅是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女性用户往往不喜欢体积大的单反相机,又不满足于一般的小体积DC和尚未成熟的无反相机。在以前,只能退而求次的选择体积也不小的入门单反相机,而现在,体积小巧、设计可爱的佳能EOS 100D就已经迷倒不少女生了。

在以前,即使是入门单反的体积对于不少女性来说还是偏大的,凡事不能放包包里的相机,都是不够轻便的。因此EOS 100D上市的时候,瞬间获得了不少我的青睐。我是个喜欢拍照的小女生,喜欢旅游,喜欢用相机拍下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虽然对摄影略懂一点,但还是喜欢操作简单,拍照漂亮的相机,而且对一般相机的拍摄效果不大满意,以前买相机总是折腾来折腾去,到最后也没选到个合适的。直到遇见了佳能EOS 100D。接下来,就让我说一下和EOS 100D的故事吧。

我是一个小女生(体型娇小那种),像EOS 100D体积小随身携带方便,而且重量小,背起来不仅没负担,而且平时也能作为随身饰品呢。

小小的机身,放进包包里也毫无压力哦,出门时往包包里一放就可以出发了。

而且操作也都好简单,根本不像大单反那样复杂,使用触屏功能,想调哪里点哪里,很方便快捷。平时出门,我喜欢使用EF 40mm F2.8 STM饼干镜头搭配使用,好处就是进一步发挥EOS 100D的小体积优势,整天拿着拍照也不觉得累,拍摄零负担。

小机器自拍的好处就是不累,高高举着,轻轻松松的自拍。

不过40mm的镜头视角不大,远远举着只能拍大头照了,不过有漂亮的虚化哦。

坐下来,举起相机的拍个照,用一下男朋友教的剪影拍摄法拍个试试。在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把曝光补偿调到-3EV,测光改成中心重点测光,使用P模式和风光风格,咔嚓~拍摄完成~简简单单就能拍摄出效果不错的剪影照片了。

平时和男朋友去逛街,我总喜欢带着EOS 100D,他带着EOS 6D,我们边逛边拍,他拍我,我拍我喜欢的,然后找个咖啡厅做下休息,互相损一下对方这拍得不好,那拍得奇葩,打打闹闹过一个周末。

最喜欢的是抢他的镜头用了,让他总用那么好的红圈镜头~不过,他的镜头都好重,体积又大就是了,虽然这样会显得我的EOS 100D很威武。

不过我的技术也是不错的,用18-55mm套机镜头也能常常拍出好好看的照片,跟他一起到处拍照,我拍的可是一点都不比他差哦~~

用上他的大光圈镜头,拍摄小植物,各种清新+梦幻呢。

隔壁大爷的家的鹦鹉不怕生,用50mm的镜头就能拍到了,EOS 100D的色彩好好看。

还有,40mm饼干镜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镜头,近拍能力有些出乎意料的好,背景虚化的很好看。

18-55mm镜头虽然是套机镜头,但是因为最近对焦距离短,广角端也能有不错的虚化效果呢。

而55mm端也有不错的微距效果。

但如果要美美的虚化效果的话,还是用F1.4或者更大光圈的镜头更好。

换了他的24-70mm F2.8红圈或者50mm F1.4,EOS 100D的拍照效果更好,虽然镜头是大了点。

单反因为有传感器的优势,加上套机镜头具备防抖能力,所以,在光线弱的地方也能拍摄出很好的效果。

EOS 100D的对焦系统是继承于上一级的产品,拍摄家里的猫猫有高速对焦的感觉真好。

平时休息在家,一边逗猫猫,一边拍它的憨脸。

平常我还是喜欢大光圈镜头比较多啦,虚化很漂亮,而且晚上和室内拍照效果也很好,这些方面,手机是怎么都比不上的~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EOS 100D和40mm饼干镜头的搭配啦~小巧方便~拍摄效果也妥妥的~

最后,秀一下我一般的出门装备吧~一个包包装上我全部的东东,包括钥匙、手机、钱包等等,还有不可以缺少的EOS 100D~

总结:

笔者:佳能EOS 100D的确是一款十分适合女性小型单反相机,不仅拥有小小的体积和重量,让女性拿起来不会有负担,而且还拥有了优秀的成像能力,加上庞大的EOS影像系统支持,可以说,EOS 100D是一款潜力十足的产品。最重要的是,EOS单反作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用户群体最大,品质和用户群体都是极大的优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佳能EOS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