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新品 > 正文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2014-10-15 11:2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说起如今的相机性能,大家最关心的一项很多时候不是分辨率的高低,不是连拍多块,也不是镜头光圈不大,而是关注相机的高感光度拍摄性能好不好。高感性能被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我们对好相机以及高性能相机的要求,很大程度上都会以其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表现作为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标准。那么高感光度究竟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问题,为什么我们总会和大家说感光度能用低不用高?这次,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高感的五宗罪。

为何总说越低也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相机高感 想说爱你不容易

其实说起高感光度,可以算的上是在数码时代相机技术飞跃式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胶片时代,胶卷(尤其是最常用的彩色胶卷)的可用感光度范围通常止步于ISO 800,当然黑白胶卷到ISO 3200也能买得到(或是特种胶卷,亦可以通过对ISO 800的迫冲完成)但普通消费者基本很难买到。显然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些高感光度胶卷的实用度不及现在的数码相机。而正是数码相机高感光度下的优势,让它们很快的赢得了普通用户的青睐,能方便地在暗光下拍摄,这绝对是拍摄者所追求的。

为何总说越低也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高感光度使用的日常化,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数码时代才是开始
为何总说越低也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焦距:50mm  光圈:f/2.8  ISO感光度:2000

曝光时间:1/20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高感光度最大的贡献之一是带来了在暗光环境下手持拍摄的稳定性和成功率

可是话说回来,尽管现代的感光元件和数字处理技术有了飞跃式的进步,但是在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会强迫症似的要求自己用尽量低的快门速度来换得使用更低的感光度,从而拥有更好的画质;亦或是通过购买更新更大画幅的相机让自己手里的相机有着更好的高感光度画质表现。那么既然我们的相机拥有了更高的感光度,我们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烦恼呢?

为何总说越低也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尽管传感器和处理器性能在不断提升,但高感问题仍然在烦扰着拍摄者

那这些烦恼来自于哪儿呢?这就要提到我们说到的高感五宗罪了。相信有过拍摄经历的朋友都知道,用高感光度拍摄的照片总会有以下这些感觉:不那么清楚,图片模模糊糊,满张照片都是彩色点,颜色奇怪。当然还有各种不同的感觉,这里我们将其归纳为:分辨率下降,宽容度降低,偏色问题,照片观感下降,文件体积增加。那么说到这几条都是在高感光度下都是如何“毁掉”我们的照片的呢,我们接下来就来详细的聊一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