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LG Watch Urbane评测:设计考究改进颇多价格昂贵
2015-05-18 09:0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如今,Apple Watch已经正式上市,那么谷歌将怎样通过Android Wear去应对呢?也许,我们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I/O开发者大会中得到更多的细节。但与此同时,LG Watch Urbane也许会让我们探得一丝线索。

优点:华丽、经典的设计;采用圆形、美观的OLED显示屏;运行最新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能够跨Wi-Fi网络与手机连接;拥有体面的电池续航能力。

缺点:巨大的体积并不适合所有人的手腕;Android Wear软件使用体验仍然不够平滑;Wi-Fi连接不太稳定;价格相对昂贵。

小结:LG Watch Urbane是一款外形非常好看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并且还具备通过Wi-Fi连接至手机的能力,但是它较之前的Android Wear手表型号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当前,采用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已经上市差不多快要1年的时间了,诸如索尼、华硕、LG、摩托罗拉和三星等厂商都对外推出了Android Wear产品。LG Watch UrbaneLG推出的第三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之前的两款分别是采用方形表盘的LG G Watch和采用圆形表盘的LG G Watch R。

LG Watch UrbaneLG G Watch R有些类似,但是更具金属质感,同时还运行最新版本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因此它也是首款支持Wi-Fi或手绘表情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那么,Android Wear是否更加出色呢?LG最新推出的Watch Urbane是否能够提升谷歌智能手表的形象?答案是肯定的。显然,LG Watch Urbane的价格也更加昂贵。

3

设计:一款考究的智能手表

LG Watch Urbane圆形表盘的两端采用的是非常考究的皮革表带,外观与正式场合佩戴的手表非常相似。而这就是Urbane最为炫酷的地方:看起来十分低调,与传统智能手表无异。

与高调但奇怪的Moto 360不同,Urbane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块普通的手表,并且它的产品比例十分完美。与LG G Watch R类似,Urbane采用1.3英寸的OLED原型显示屏,大而明亮,并且非常清晰,分辨率出众,没有颗粒感。Urbane的重量要较G Watch R略重几克,但是它们之间真正的区别是Urbane的采用更加紧凑的设计。

这并不是说Urbane的设计更加完美。不像Apple WatchMoto 360那种采用显示屏突出在上方的设计,Urbane的显示屏略微内嵌,这也使得轻扫手势略感尴尬,但是显示屏也受到额外保护,不会出现划痕或损伤。

2

LG Watch Urbane的表盘设计有些大,巨大的体积并不适合所有人的手腕,它佩戴在女性用户的手腕上会显得出奇得大,但是佩戴在手腕粗壮的男士手上会刚刚好。

LG Watch Urbane具备金色或银色两种设计可供选择,皮革表带的外观和感觉都很好。如果你觉得皮革表带略显僵硬,也可以选择将其替换为其他22毫米的表带。

LG Watch Urbane侧面的按钮与传统手表上的发条旋钮相似,它在这里是Android Wear的主按钮。按一次可以唤醒显示屏或激活GoogleNow语音命令,按住不放将会进入应用程序和设置屏幕。除此之外,Urbane还提供了麦克风和振动反馈功能,但是没有扬声器。当前,没有任何一款Android Wear手表内置扬声器。

Urbane表盘的厚度为11毫米,与Apple Watch接近,但是它更宽、更大。它的外形轮廓非常漂亮,但是也只有在男士的手腕上才会给人带来这种感觉。

LG Watch Urbane表盘的清晰度相当高,除了少量的数字风格主题,大多数都会给人一种“传统手表”的错觉。这种设计手法非常不错,因为它巧妙地利用了Android Wear提供的“恒亮环境”模式,用户可以一整天随时扫视表面。

我非常喜欢圆形智能手表,但是我希望Android Wear能够针对圆形显示屏提供更多的应用。除了表盘应用本身之外,大多数应用程序在圆形表盘上的显示效果都会让人感到笨拙。

Urbane支持IP67防水等级,这意味着你可以戴着它洗手或者在1米深的水中放置最多30分钟。但是,我不会戴着它洗澡,因为皮革表带并不防水。当然了,你也不能戴着它游泳。与所有的Android Wear手表一样,Urbane能够兼容Android 4.3或更高版本系统的手机。

Android Wear此次更新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通过Wi-Fi随时与手机远程连接,即使不在同一所房子中也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Urbane需要Android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以便接受通知、电话或者是运行联网应用。Urbane本身不能直接通过Wi-Fi获取消息,除非你的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并且也能够接收数据。

Apple Watch也支持Wi-Fi连接用于类似的目的,但是它要求与iPhone处于同一个网络中。它只能在同一处地点,例如家中或者是办公室使用这项功能,而最新版Android Wear的操作范围要大得多,Urbane也是首款具备这一功能的智能手表。

5

Android Wear:表现越来越好,但界面仍然有些混乱

Android Wear平台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改进,目前已经能够支持离线音乐播放,通过Google Fit与健身软件同步数据,并且还拥有很多的应用和表盘可供选择。当前,最新版本的Android Wear还支持通过Wi-Fi远程连接至手机。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显示屏直接手绘表情发送给自己的好友。

另外,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访问应用程序。长按侧面按钮,用户将会看到一系列的应用程序,非常便捷。我认为,Apple Watch也应该添加这个功能。

下拉通知设置也非常容易调节,静音甚至是“剧院模式”能够将手表设置为振动状态。在明亮的环境下,用户能够找到屏幕亮度助手来帮忙,而不需要通过子菜单去摸索。

不过,Android Wear仍然通过面积巨大、填满整个屏幕的卡片去显示通知,这一点有待改进,我更加喜欢简单而整洁的通知方式。现在的这些Google Now卡片和通知感觉有点浪费屏幕空间。而且无论扫过多少次,某些通知仍然不停地出现,不能够很好地预测用户的意图。预估通勤时间、天气、体育赛事比——它们的组合方式似乎有待改进。

同时,我们还是不能够那么直观地定制Android Wear通知,没有选项列表可供选择。但是,它主要反映您的手机设置,因此您可以调整您的手机通知选项。

当前,Android Wear应用越来越多,而其中大多数都是作为手机扩展而存在的,就像Apple Watch应用之于iOS一样。

LGUrbane提供了数个定制应用,包括回拨来电的Call。但实际上,你不可以通过Urbane去进行语音通话。

4

健身功能:更好,但并不梦幻

LG Watch Urbane的背部内置一个心率监测仪,就像是LG G Watch R一样,能够持续追踪用户的心率。配合Google Fit健身应用,它可以对行走和运动情况进行监测,然后将数据同步到用户的手机上。

Android Wear上的应用似乎有些奇怪,它们中的大多数能够像卡片一样弹出,而不是启动并保持打开状态。Google Fit是一个类似Fitbit的体面健身追踪应用,但是功能并不是特别强大。Android WearLG似乎都不太重视健身功能,但是较一年之前还是有着不少的改进。

6

电池续航时间

就智能手表而言,内置410毫安电池还是非常不错的。通过让点亮的屏幕在几秒后自动进入更暗的显示模式,Urbane的电池续航时间能够超过一天。而如果将“恒亮”模式关闭(必须点击表盘或抬起手腕去点亮),Urbane的续航时间能够达到两天。

LG的充电器采用磁性设计,能够吸附手表背部并对齐金属触点。适配器以及Micro-USB线缆可以取下之后用于手机充电,它几乎采用了与LG G Watch R相同的设计。

小结:不用着急着购买

也许,LG Watch Urbane能够称得上我最喜爱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但是你不用着急着购买。为什么?因为谷歌I/O 2015大会已经开幕在即,期间最新版本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和智能手表都有可能会亮相。

同时,LG Watch Urbane的价格还是相当昂贵的。相比较之下,LG G Watch R的性价比更高一些,Moto 360的售价也更加便宜。(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 Watch Urbane 设计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