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ETVR 3.0评测:佩戴舒适、略有漏光的廉价虚拟现实头盔
2017-02-24 13:59:35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2014年,廉价VR头盔开始出现,它们其实只不过是由一块可折叠的硬纸板、一些镜头和一个按钮组成的。时移至今,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几乎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改进,它不再是脆弱的纸板,而是由塑料、泡沫和人造皮革头带制成的漂亮、舒适的VR头盔。

虽然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仍然存在一点漏光问题,但是它已经是我们当前能够购买到的最佳廉价VR头盔了。

优点:

舒适的头带;

配水平参照线;

可以运行谷歌Cardboard应用;

缺点:

有些漏光;

略显黯淡的颜色;

小结: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可以提供清晰的细节,配备起来也非常舒适,是一款难以多得的廉价VR头盔。

外形设计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是当前市场中外形设计最精美的廉价VR头盔,它的基础框架由塑料材质制成, 并且更加专注细节,添加了诸如铬旋钮和头带等组件,为用户带来一个更加优质的外观。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包含很多独特的小细节,这使得它能够在众多廉价VR头盔中脱颖而出。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最引人注目的细节就是它顶部配备一顶带软垫的“小帽子”,额外的缓冲可以减轻一些不舒服的摩擦,提高用户头部的舒适度。

同时,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内部配备了两条水平参照线,方便用户更好地把手机放平。另外,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右下角还配备一个按钮,可以兼容谷歌Cardboard,使其多了一些额外的软件选择。

除了这些独特的功能之外,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还配备一个穿孔人造皮革软垫面垫和体面的通风孔,以防止过热和镜片上出现雾气。同时,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对焦系统也很强大。

不过,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顶部存在一些漏光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前面板导致的,它由烟熏半透明塑料制成,不透明的盖子表现会更好一些。

设置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可以容纳屏幕尺寸介于4.5英寸和6.2英寸之间的智能手机,包括iPhone 6 Plus,安装起来非常简单,你只要启动应用程序,然后将手机放入到头盔中即可。接下来,打开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前盖,将智能手机固定好即可。

舒适度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顶部配备一顶带软垫的“小帽子”,并且还采用一块柔软的人造皮革头带,佩戴起来非常地舒适。可以说,ETVR 3.0是我测试过的最舒适的廉价VR头盔。对于那些要求头部快速移动的游戏或VR内容,ETVR 3.0头盔在使用过程中非常稳定,舒适度很高。

ETVR 3.0虚拟现实头盔的机身重量为11.6盎司,重量介于Magiove(10.6盎司)和Destek(12.5盎司)之间。

2

画面显示

ETVR 3.0头盔的图像清晰度很好,在测试过程中,它保留了我谷歌Pixel显示屏的所有细节。然而,相较于竞争对手Magiove和Destek,ETVR 3.0显示的图像有些黯淡,不是那么地充满活力。

ETVR 3.0头盔的焦距和瞳孔距离控制键分别位于设备的侧面和顶部,允许用户根据需要快速调整,以确保画面的清晰。

音频

ETVR 3.0并未内置音频系统,因此用户需要依赖于蓝牙或有线耳机或者是手机扬声器去体验音频。ETVR 3.0头盔的两侧和前面板顶端都有切口,可以让声音更好地传递出来。当然了,你也可以通过将3.5毫米耳机线插入到手机中去获得声音。

应用程序、游戏和体验

得益于ETVR 3.0头盔右下方按钮的存在,这个头盔能够使用谷歌Cardboard应用,例如VR Street Jump for Cardboard。即便是不依赖于Cardboard应用,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中仍然有大量的VR内容和游戏可以选择。

小结

ETVR 3.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廉价虚拟现实头盔,它佩戴舒适、手机放置位置安全,并且还可以支持谷歌Cardboard应用。当然了,ETVR 3.0也存在一些小缺陷,例如漏光和图像颜色有些黯淡等。但是,如果舒适性是你考虑的首要因素,那么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ETVR 3.0将会是最值得你购买的廉价VR头盔。(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TVR 3.0 虚拟现实头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