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小米互联网音箱评测:399元买到的不止性价比
2016-12-05 10:10: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33

上个月,小米电视做了一款“不务正业”的产品——互联网音箱。与其说“不务正业”,不如说是小米做电视套路的延伸。小米做产品的风格还未脱离开“性价比”,这款互联网音箱也是如此。有了做电视的经验,小米在互联网音箱里也加入了海量内容。所以,如果你需要一款外观漂亮能听海量音乐的音箱,小米互联网音箱就很适合你。

11

在外观上,小米互联网音箱主打简洁外观和格栅式音响设计,支持USB外界存储和AUX输入。机身的输入模块就是这块银色的操作板,顶部有个小的指示灯,再往下是开关键、音量键、正中央的PLAY键(用来播放和暂停)、上一首、下一首,CH键(用来切换频道)。

22

此外按住CH键还可以使用语音功能,说出关键词然后在APP上搜索关键词,从而找到你想听的歌曲或者电台节目,不能语音通话,不能进行其他聊天和语音设置。

小米互联网音箱较一般蓝牙音箱提供了多种连接方式,除了常规的蓝牙连接外,还支持WiFi和无线投射(DLNA,Qplay)。

另外还可以将U盘插入音箱,直接读取U盘的音乐播放;使用PC或MAC电脑远程访问音箱,将电脑中的音乐通过小米网络音响播放;还可以通过AUX输出线将音源连接到音箱进行播放。

小米互联网音箱的逻辑并不难懂,但如果你将它定义为听歌的设备就错了。小米音箱App的主界面设定了三个板块,顶部的功能按钮以及其下方的自定义订阅内容和主屏的内容显示区域。

5

内容订阅上就能体现出小米互联网音箱的定位,“订阅电台”和“创建频道”。电台与音乐的比重同样,所以小米互联网音箱是要囊括所有“听”的内容,而不止音乐。

4

2

在电台上,内置了蜻蜓、喜马拉雅、考拉、凤凰、荔枝。在音乐上,内置了酷我音乐、虾米音乐、小米音乐、库客音乐和贝瓦听听。

3

6

打开创建频道,其实并不是真的创建一个频道,而是需要进入音乐平台,之后再进行单首歌曲的添加,添加方式包括单首和全选。之后我们就能在首页看到你创建的这个频道了。不过,如果添加太多的内容首页可能会显的很乱,而且小米音箱也没有将电台和音乐分开,所以首页的频道选择只是一味的下拉,不知未来是否可以加入更便捷的选择方式。

1

小米音箱还提供了音箱下载和音箱存储两种添加方式,音箱下载就是将App内的音乐下载到本地,而音箱存储是小米音箱为PC和笔记本用户提供的一种链接方式。

小米互联网音箱支持WIFI连接和蓝牙连接,但两种连接方式不能同时使用。小米音箱APP为WIFI连接,如果使用其他播放器就必须使用蓝牙连接。在蓝牙连上的情况下,如果用小米网络音响APP播放(WiFi连接),打开手机上其他的应用音乐自动会断掉,如果你使用蓝牙连接来播放就不会断掉。所以如果你想非常流畅毫无障碍地使用WiFi连接的模式,最好还是断掉蓝牙连接。

Qplay或DLNA的连接需要在你常用的音乐播放器上设置,在“设置”中选择“连接DLNA设备”,然后点击“选择DLNA设备”,然后在右图显示的设备上,选择“小米互联网音响”,现在大多数听歌APP上都可以设置。

DLNA与WiFi连接不能同时使用,如果你切换到小米网络音响的APP播放歌曲,DLNA连接就会自动断开。此外音箱上的“上一首”“下一首”按下去并不能切歌。

试听体验

小米互联网音箱对于音色的把控非常出色,毕竟打造这款音箱的是小米电视团队里的大师,在音响行业工作了24年之久的王富裕老师,此前是飞利浦声学架构研发负责人。

小米互联网音箱内置2个2.5英寸中低音扬声器 2个20芯球顶高音扬声器,同时还采用倒相式风管技术,低音更为出色,配合20芯球顶高音,频响更宽、音质更加保真,达到HiFi级的水准。

此外这音箱的中高频也表现丝毫不差,喜欢听民谣和流行歌的人绝对不会对这个音箱感到失望。因为音箱有一定的宽度,所以如果你不在较远的距离,比如坐在写字桌前,那左右声道也听得清。

评测总结

小米互联网音箱继承了小米产品的“性价比”特性,只有399元的售价就可以买到一款音色如此出众的音箱,性价比很高。但这并不是小米最希望看到的,只卖硬件没有内容。所以在电台和音乐上小米做了一个集合平台,与小米电视的内容逻辑一样。对于用户来说,在一个界面上解决所有需求是终极理想,这一点小米做的很棒。美中不足的是,在APP操作上个人感觉还需改善,譬如首屏频道分类以及更多添加方式等等。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互联网音箱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