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华为TalkBand B2评测:外形笨重性能表现不稳定
2015-06-23 11:0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

导语:现如今,可穿戴市场正以迅猛的姿势发展,每一家公司都希望为用户带来一款能够脱颖而出的产品,例如有的活动追踪器配有心率传感器,有的能够提供超长的电池续航,而有的则能够支持移动支付。

华为TalkBand B2是一款既能够追踪你健身又可以让你接电话的设备,同时它还是能够与Jawbone强大的Up软件实现同步的首款第三方追踪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智能训练和日常保健功能。

不过,即便有着上述优点,华为TalkBand B2依然有着不容忽视的缺点,首先就是它的价格过于昂贵。华为TalkBand B2有两种版本可供购买,我们此次评测的是配有塑料腕带的低端机型,售价是180美元,另有配备皮革表带和金属表带的高端版,售价为200美元。相比较之下,其竞争对手Jawbone Up2的售价仅为100美元,Fitbit Charge HR的售价也仅为150美元。

3

TalkBand B2简介

与市场中其他的活动追踪器一样,TalkBand B2能够测量用户每天的行走步数,消耗的热量以及晚上的睡眠情况。同时,TalkBand B2还带有能够在早晨叫醒你的振动反馈,这是我喜欢的一个功能,它还具备特殊的秒表模式。

华为TalkBand B2的特色之处在于它配又一个可拆卸的蓝牙耳机,可以用来接听电话。不过,TalkBand B2并未内置心率传感器,也不能够接收来自智能手机的任何通知(除了来电显示)。TalkBand B2中还包括一些噱头功能,给人的感觉并不实用。

当你晃动你的手腕的时候,华为TalkBand B2的屏幕会被点亮,这个唤醒手势有些类似于Apple Watch。不过,华为TalkBand B2中的这个唤醒手势并不可靠,有时候屏幕会在用户无意中被点亮,而有时候用户则是怎么样晃动手腕都无法将屏幕点亮。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按住华为TalkBand B2上唯一的一个按钮去将其唤醒。

6

当屏幕被唤醒时,你会看到屏幕上出现蓝牙状态、电池图标以及时间和日期等,向下滑动屏幕会为你显示你已经行走的步数,再次滑动会显示你在活动中所燃烧的卡路里,再次滑动会显示你前一天晚上的睡眠状况,最后还有启用秒表选项。

按住TalkBand B2的侧边按钮会显示一个菜单,在这里,你可以启用蓝牙配对模式,激活“查找我的手机”功能(手机需要在一定的范围内),并且还带有一个远程控制智能手机相机快门的选项。而在实际测试过程中,TalkBand B2的表现非常不稳定,它并未能够匹配iPhone,且仅能够在相机应用已经打开的情况下匹配Android设备。

TalkBand B2并未内置GPS技术,这意味着你所有的活动数据将通过六轴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去测量。而这也意味着,TalkBand B2在测量用户在跑步或骑自行车时的表现并不理想。

7

外形设计

华为TalkBand B2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地笨重,表带佩戴着非常不舒服,并且也不如来自JawboneFitbit的追踪器那么灵活。虽然华为TalkBand B2配备一个能够让用户快速浏览自己活动状态的显示屏,但是它的屏幕在阳光直射下基本是不可见的。

就外观设计方面而言,华为TalkBand B2非常平淡无奇,并不吸引人。不过,华为TalkBand B2采用的是可拆卸的设计,即使表带出现劳损,也不会影响内部硬件的正常运作,它中间可作为蓝牙耳机使用的核心部分和表带是可分离的。

当你把TalkBand B2用作蓝牙耳机的时候,会发现需要另装一些零碎的东西来使其固定在耳后,而且戴上后也不是很牢固,骑自行车时还要时不时注意它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1

值得一提的是,TalkBand B2设备的防护等级为IP57(可在一米水深中浸泡30分钟),这就意味着它不能完全防止灰尘侵入。因此,华为并不建议用户佩戴TalkBand B2洗澡或游泳。

打电话

就通话质量方面而言,TalkBand B2带给我的整体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通话清晰、悦耳,但是我通话的另一方(朋友和家人)却投诉称,我的声音听起来很远,就像是我身处于糟糕的服务区,或者是通过扬声器与他们通话。

当接到电话的时候,TalkBand B2会发出震动,并且会显示联系人的名字或者是号码。不过,当用户想要拒接来电的时候,还是必须掏出手机来拒接,按下TalkBand B2侧边的按钮只是会让来电转为静音模式。

9

电池寿命

华为声称,TalkBand B2的电池在单次充电之后可以正常使用五到六天的时间,通话越多,电池续航时间也就越短。而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很少通过TalkBand B2打电话的情况下,它的电池续航时间为大约三天半。而在没有使用秒表或打电话的情况下,TalkBand B2的电池续航也仅为大约四天的时间,并非像华为所承诺的那样达到五六天。

与许多活动追踪器和智能手表需要专用的适配器或充电电缆进行充电不同,TalkBand B2可以通过标准的microUSB插头进行充电。

10

AndroidiOS支持

华为针对AndroidiOS平台推出了华为Wear应用,这款应用允许用户查看自己行走的步数、燃烧的卡路里或者是睡眠情况的详细信息视图。通过华为Wear应用,用户能够配置活动提醒或者是设置一个起床闹钟、事件提醒等。

5

华为TalkBand B2能够自动衡量你的睡眠量和睡眠质量,华为Wear将会自动分类你醒着的时间、深度睡眠的时间和浅睡眠的时间。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发现华为TalkBand B2的睡眠追踪功能并不像Jawbone Up2那么准确。

4

我分别在运行iOS 8iPhone 6 Plus、运行Android 5.0的华硕ZenPhone 2和运行Android 4.4HTC Desire Eye中测试了TalkBand B2,我发现它会出现类似的连接断开问题。

整合Jawbone应用

与竞争对手相比,华为Wear应用的功能比较匮乏,虽然能够与Jawbone应用同步,但是并不十分可靠。TalkBand B2是能够与Jawbone强大的Up软件实现同步的首款第三方追踪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智能训练和日常保健功能。

优点:华为TalkBand B2是一款集健身追踪器和蓝牙耳机为一体的设备,它也是首款能够兼容Jawbone优良追踪应用的非Jawbone设备,它可以同时匹配iPhoneAndroid智能手机。

缺点:华为TalkBand B2很笨重,并且佩戴着很不舒服,电池续航能力也略显不足。就这个价格来看,你会希望华为TalkBand B2能够具备接收智能手机通知的功能。另外,华为应用的功能比较匮乏,虽然能够与Jawbone应用同步,但是并不十分可靠。

小结:虽然华为TalkBand B2采用了独特的“二合一”设计,既可以作为健身追踪器又可以作为蓝牙耳机,但是它却没有扮演好其中的任何一个角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TalkBand B2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