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梦想照进现实 盘点10款极具未来感的概念车
2015-08-04 17:58  牛华网  Jyogetu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现在很多车展上的概念车都是把量产车型稍微改进一下,打扮一番之后就亮相了。今天我们不聊这种类型的车,而是谈谈真正意义上的概念车。这些概念车能给人带来全新的感觉,并勾勒出未来驾驶方式的崭新构想。

具体如下:

1.奔驰F015

1

这是一款疯狂的现代化车型,专为适应自动驾驶汽车新世界而设计。前排座椅可以在自动模式下向后旋转180度,与后座乘客“面对面”,座舱内还配备了好几块媒体屏幕,轻松实现人机交互。

自动驾驶系统利用了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配置的摄像头可以导航,必要时驾驶员可以自己控制汽车。梅赛德斯还计划使用氢燃料电池为汽车提供电力。

2.丰田FV2

2

汽车设计最大的改变就是外形上的变化,现在很多汽车都不再拘泥于传统的紧凑型、轿车或卡车的造型。

就拿丰田FV2来说,这款概念车仍然有四个轮子,只不过变成了菱形,驾驶员可以通过身体来操控汽车方向,很有摩托车的感觉。虽然我们要过很久才能看到这种汽车上路,但不得不承认,丰田FV2的设计确实是独一无二的。

3.奔驰G-Code

3

对于许多概念车而言,能源是核心问题。化石燃料已经过时,汽车制作商正在着眼于发现更好的新方式,尽可能地延长续航里程。

奔驰G-Code外壳喷上了一种名为Multi-voltaic的特殊材料,可以吸收太阳和风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尽管风能究竟可以转化成多少有效的电能还有待研究,但这种创意是值得鼓励的。

4.Chevrolet FNR

4

雪佛兰FNR就像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尤其是幻翼对开车门系统,当车门展开时,会让人产生身处电影《Tron》中的错觉。车主坐到车内,虹膜识别系统会扫描车主眼球,以启动车辆。需要注意的是,FNR概念车没有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虚拟仪表盘的手势控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未来感 概念车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