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Pebble Time Steel评测:设计中庸电池续航改进大
2015-08-07 11:0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市场中大多数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都非常不理想,单次充电之后仅可以使用一天的时间,例如苹果的Apple Watch。这一点上,来自Pebble的智能手表做得就比较好,而刚刚上市的Pebble Time Steel则是典型的代表。

一直以来,Pebble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都非常不错,而Pebble Time Steel在这一点上做得更好,官方称它单次充电之后可以使用10天。Pebble Time Steel是在Pebble Time基础上做出的一次小幅升级,它较Pebble Time的售价要贵50美元,为249美元。

除了电池寿命的提升之外,Pebble Time SteelPebble Time的最大不同还在于它采用全不锈钢表身。用户可以以299美元的价格获得两种表带,一个是皮革表带,一个是不锈钢表带。

PebbleApple Watch或诸如Moto 360这样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存在很大的不同,它首先是一款手表,然后才是一款智能手表。

Pebble智能手表外形设计低调、屏幕不眠(always-on)、以物理按钮代替触摸屏执行操作,并且用户可以戴着它淋浴。与此同时,Pebble智能手表的电池寿命也值得夸赞,而Pebble Time Steel在之前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不过,虽然我喜欢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但是我并不会为Pebble Time Steel的不锈钢外壳买单。

3

外形设计

就外形设计方面而言,Pebble Time Steel与原有的Pebble Time非常类似,只不过是在表层覆盖了一层不锈钢。但有趣的是,很多用户甚至不会注意到它们之间存在差别。这主要是因为Pebble Time本身就已经采用了不锈钢的边框,这使其看起来就像是采用全金属设计,即便它的表身仍旧是塑料的。

此次我评测的这款Pebble Time Steel是青铜色版本的,就外观来看并不能一眼就确定它是一款采用全金属表身的手表,它的边框和后壳都是柔和的灰色,再配上褪色的棕色表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陈旧”。

众所周知,一年半以前上市的Pebble Steel凭借复古的外观能够给人带来华丽的感觉。相比较之下,此次上市的Pebble Time Steel要逊色不少,外形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同时,Pebble Time Steel厚重的黑色边框只会让其中央的屏幕看起来更小。简而言之,这款新上市的Pebble智能手表虽然拥有小幅的内在改进,但是外形设计却有些令人失望。

就尺寸和厚度方面而言,Pebble Time SteelApple Watch非常相似。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实际上是对Pebble的一种恭维。

4

Pebble Time Steel拥有皮革和不锈钢两种材质的表带选择,表面拥有黑色、银色和金色选择,并且每一种设计都拥有自己的一套颜色相配的带子。

Pebble Time Steel外形设计中最好的一部分就是它的按钮,它并未配置触摸屏,因此用户需要通过侧边的按钮进行人机交互。Pebble Time Steel的表身稍厚,因此按钮位置更高,易于点击。与此同时,金属按钮操作起来较之前Pebble Time中的塑料按钮更顺滑、更灵敏。

Pebble Time Steel能够在30米水深的水中正常工作,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淋浴或游泳池中佩戴它,无需担心进水问题。

2

Pebble Watch OS

相较于Apple WatchPebble Time Steel的科技感较弱,非触摸显示屏也意味着你不能够执行滑动和点击等操作,只能够通过侧键进行笨拙的操作。

Pebble Time Steel内置麦克风,但是它对于iPhone用户来讲毫无意义。当与Android手机配对的时候,它将允许你对信息作出响应,就像是Android Wear手表那样。

当尝试过其他的尖端智能手表之后,Pebble Time Steel已经不能够让人感到兴奋。就使用体验上来讲,Pebble Time Steel更像是一款先进的数字手表,而不是一款智能手表。

Pebble Time Steel拥有数百个应用程序支持,它们有些是有趣的,有些是奇怪的,有些看起来又像是抄袭的仿冒品。其中,定时器、秒表、体育成绩追踪和天气应用是我最常用的应用。

最近,Pebble Watch OS获得了一些更新,允许用户对其进行更多的自定制,例如可以调整屏幕的亮度、文字大小和振动强度。但是,Pebble Watch OS在处理通知的时候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消息以卡片形式弹出,用户必须数次按下按钮才能够让它们消失。

6

Pebble Time Steel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Timeline功能,它将信息、通知以时间为序排布,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Timeline主要通过表盘右侧的三个按键进行操控,分别对应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按住下方向键查看待办事项,按住上方向键则则以查看可能错过的邮件、球赛比分等等,中间则对应着当下的事件,按下可查看正在开启的应用菜单,比如音乐、股票等,并可进行简单的预览,无需打开应用,有电话呼入时可以直接接听。

Pebble Time Steel具备健身追踪功能,它可以依赖于免费的第三方应用来自动追踪用户的行走步数以及睡眠情况。我使用Misfit应用来追踪我的日常活动,但是它所记录的步数的准确度与Apple Watch存在很大的差别。对于基本活动监测来讲,Pebble Time Steel的表现不错,但是它并不足以取代专用的健身追踪器。

7

电池寿命

Pebble声称,Time Steel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0天。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它的续航时间大约为57天,这个时间取决于用户的具体使用情况,重度使用的情况下时间相对较短。相较于传统的手表,Pebble Time Steel的电池续航当然是令人失望的,但是与当前的智能手表相比,它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取得了一个质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Pebble Time Steel通过专门的磁性USB电缆充电。

5

优点:坚固、全不锈钢的机身构造;提升的电池寿命(续航可超过一周);30米水深的防水等级;不眠(always-on)显示屏;适用于iPhoneAndroid手机。

缺点:外观设计看起来与售价更便宜的非不锈钢版Pebble Time非常相似;不能够拨打电话;健身追踪功能不及竞争对手的可穿戴设备。

小结:Pebble Time Steel是一款采用不锈钢机身的智能手表,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并且更加耐用,但是基本上来讲它只不过是在Pebble Time基础上的一次小升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ebble Time Steel 电池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