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新品 > 正文

谷歌发布OnHub:一个智能家居时代的路由器
2015-08-19 09:5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19日消息,近几年来,谷歌一直在智能家居领域作出尝试,Nest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以及Chromecast电视棒都是它所作出的尝试。如今,谷歌又开始进军更加大众化的设备了,那就是路由器。

周二,谷歌对外发布了OnHub,它由行业领导者TP-Link代工,售价200美元,它将会帮助用户控制家中的各个联网设备。

谷歌称,大多数Wi-Fi路由器的造型都非常丑陋,因此人们会将它们放在地板上或者是看不见的角落中,最终会导致信号较弱。而谷歌则希望做出一个外形更加美观的路由器,让人们不介意公开展出。这款路由器整体是黑色的圆柱形,天线与指示灯都设计在内部,敲击即可自动显示Wi-Fi密码。

OnHub只是谷歌企图占据用户家庭的又一个信号,谷歌希望能够在用户不使用个人电脑或智能手机的时候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服务,成为一个为用户提供诸如锁门、开暖气、煮咖啡等帮助的智能家居平台。当前,包括苹果、三星以及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巨头也正试图在这个领域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对于谷歌来讲,重量级的产品来自于其2014年花费30亿美元收购的Nest智能家居公司,旗下产品包括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以及家用安全摄像头。Nest是由被称为“硅谷硬件大咖”的苹果前高管托尼·菲德尔(Tony Fadell)创办的。不过,谷歌的发言人表示,菲德尔和Nest并未参与此次路由器的设计。

5月份,谷歌对外发布了名为Brillo的软件平台,它是专门针对低功耗物联网设备研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

Nest产品一样,OnHub可以通过iPhoneAndroid设备中的智能手机应用进行控制。这款路由器将会自动获得更新,配套应用会告诉你你的设备使用的带宽情况,或者是让你的某个设备优先使用带宽,获得更快的连接。

当前,用户可以自谷歌的在线商店、亚马逊和沃尔玛预订OnHub,并将于未来书周内登陆美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店发售。(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OnHub 智能家居 路由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