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iPhone 6S现场体验评测:3D Touch和摄像头抢眼
2015-09-10 15:3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苹果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智能手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正如大家之前预料的那样,iPhone 6S/6S Plus的外观和前代产品无二,但内部配置却迎来重大升级。它最重要的改进是iSight摄像头升级至1200万像素,及采用3D Touc技术来完善屏幕。

全文如下:

苹果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iPhone 6S/6S Plus的外观和前代iPhone 6/6 Plus无二,但内部配置却迎来重大升级。

差点忘了,苹果为iPhone 6S/6S Plus增加了一个玫瑰金版本。除了颜色之外,今年的两款手机在“长相”上和去年的iPhone 6/6 Plus真的没有什么不同。

蒂姆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在开发iPhone时,总是重硬件胜过设计。曾有业内专家指出,苹果的这种做法会疏远用户,将他们推向“廉价”高端智能机的怀抱。

不过,相机技术的显著改进、全新3D触摸屏结合更先进的处理器,当使iPhone 6S从今年的诸多智能手机新品中脱颖而出。在即将到来的年末假日销售季中,iPhone 6S仍具备明显的优势。

超硬铝合金和玻璃

虽说iPhone 6S的外观和iPhone 6一个样,但实际上却试用了完全不同的材料制作。据苹果介绍,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机身所以所用的700此例如铝合金常被用于制造飞机,是常见的航空航天材料。苹果表示,这种材料对改善用户关于iPhone易被“坐弯”的抱怨有明显帮助。

除了使用新型铝合金来构建机身,覆盖iPhone 6S触摸屏的玻璃也是新的。不过在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透露这种新型玻璃屏幕是不是来自老伙伴康宁公司。

3D Touch

iPhone 6S采用的Force Touch技术,曾出现在Macbook触控板中。不过这一次,苹果称它是“3D Touch”。简单地说,这一技术让iPhone 6S能感知用户点触屏幕的力度,然后根据不同力度调出不同的对应功能。

例如,触摸屏会根据感应到的力度来调整手机设置、切换应用程序、启动照片应用等。

3D Touch技术的另一个应用是让用户能在主屏界面直接快捷访问常用操作,例如发短信给好友。又或者,如果用户此时正在浏览邮件确认旅游的事,只需用力点按邮件中的关键词,就能查看相关更多的信息,例如航班号。

在应用程序界面用力点按会得到更多选项,例如查看联系人Instagram照片流利的所有照片。

关于硬件

iPhone 6S在硬件上最大的改进是前后置摄像头的升级。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微小但重要的变化,

1)相机和视频像素升级

iPhone 6S后置的iSight摄像头升级到了1200万像素,对多年来一直维持8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iPhone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重大变化。除了像素升级外,新iSight摄像头的对焦能力也得到提高,拍照时对色彩的把握和还原也更棒了。

iPhone 6S的前置摄像头也升级到了500万像素。仅从这一点来说,iPhone 6S就足以与当下最先进的拍照智能手机媲美。

此外,iPhone 6S前置的摄像头也集成了苹果独有的语音聊天功能-FaceTime Video。更重要的是,苹果并没有给iPhone 6S的前置摄像头装配专用的闪光灯组件,在光线不足的时候,它利用点亮的手机主屏幕来照明。

苹果给iPhone 6S加入了一个新的拍照模式,被称为“Live Photos”。用户正常拍完照后,如果重按照片,拍照前几秒的场景就会显示出来。不过Live Photos只能以照片的形式保存,而用户可将这些照片设置为动态锁屏墙纸。

与此同时,苹果终于也加入了4K大流。iPhone 6S的主摄像头能录制4K(3840×2160像素分辨率)视频。当然,用户也能在这一分辨率下拍摄800万像素照片。

和去年一样,iPhone 6S Plus支持光学防抖,但iPhone 6S没有。

2)TouchID

iPhone 6S搭载的全新处理器加快了手机的运行速度,我们衷心希望用TouchID认证指纹的速度也能加快。

3)处理器

按照惯例,苹果为iPhone 6S设计了新的处理器,也是苹果第三代64位处理器,被称为A9。

尽管没有亲身体验,但据苹果称,在处理一般计算任务时,A9处理器的运行速度比去年的A8提升70%。处理对图形性能要求较高的任务-游戏-时,A9的速度提升了90%。

4)更快的LTE、WiFi连接

将苹果介绍,iPhone 6S和6S Plus采用LTE Advanced技术,联网速度更快,信号也更好。WiFi功能也是如此。

iOS 9

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运行新一代iOS 9移动操作系统。据说iOS 9里的Siri更加智能,搭载它的设备比搭载iOS 8的设备续航可长3个小时。另外,iOS 9还有一个低功耗模式,能将能耗降至最低。

iOS 9系统七月开始接受公测,将于9月16日正式推出。

定价和销售

苹果将于9月12日开启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的预订。9月25日,这两款手机将在首批国家开卖。

iPhone 6S(6S Plus)的容量设置依旧为16GB、64GB和128GB,美版合约机的售价分别为199美元、299/美元和399美元(iPhone 6S Plus美版的合约机价格为299美元、399美元和499美元)。

有一点不同的是,今年苹果在美国推出了新的iPhone数据计划。两年合约机的iPhone 6S,32GB版每月需付32美元。

是否值得购买?

每年苹果推出新iPhone的时候,总会有大批拥护者和反对者为手机值不值得购买吵闹不休。今年我们的答案仍然一样:值不值得买取决于你现在用的什么手机。

如果你现在用的是iPhone 6或iPhone 6S,那么iPhone 6S(6S Plus)和你现有设备最主要的不同就只有摄像头。实际上iPhone 6/6S的摄像头包括拍照功能已经很棒,况且没有试过谁也不能保证6S(6S Plus)的拍照效果会比他们好。

如果你现在用的是iPhone 5S及之前版本的iPhone,那么换到6S(6S Plus)也未尝不可。无论外观、功能还是性能,5S与6S还是相差颇多。

但是,如果你现在用的是一部高端Android智能机,那就没有必要非换成iPhone 6S了,因为后者并不能提供太多独特的新功能。事实上,很多人认为Android上的Google Now比Siri先进,谷歌搜索的功力更是无人能及。

不过,如果你实在中意iPhone 6S的3D触摸屏,或想试试iOS系统有何不同,而手里又有不少闲钱,那买一部来玩玩也未尝不可。

iPhone 6S(6S Plus)外观漂亮,但说到底它只不过是前代基础上的增量升级,谈不上什么真正的创新。或许明年的iPhone 7,才值得大家等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6S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