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海尔郑刚:全面与兆驰协同共享 构建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
2015-09-25 12: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3

9月23日,兆驰股份、风行在线、海尔、东方明珠和国美高层领导在京共同宣布,五家企业将以资本入股的方式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互联网电视的“超维生态”,开创电视互联网化的新纪元。

会上,青岛海尔电子总经理郑刚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海尔已经参与兆驰股份的定增,也将会持有风行网的股份,通过资本纽带构建一个共进共退的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郑总表示,海尔覆盖全国的网络体系,为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提供了直达全国用户的渠道,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线下”用户体验。

以下为郑刚先生发言全文:

海尔参与兆驰股份定向增发

郑刚:尊敬的各位嘉宾下午好,数月前,兆驰发了一条公告,说要定向增发,定向增发里就有海尔的声音。所以海尔数月前就做了一个决定:兆驰从传统的行业向互联网转型过程我们成为一个投资者,今天会议我们以兆驰合作伙伴的身份为兆驰业务的转型、互联网的转型呐喊助威。那么海尔为什么要投这么一家很传统的制造企业?有这么几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兆驰是深圳的一个上市公司,每一年的财报大家可以认真地研读一下,是一家非常专业、效率非常高,而且在制造领域里拥有非常核心技术,所以业绩表现一向非常油箱,这是这个公司非常良好的基本面,吸引海尔这样的全球企业在未来的战略布局里做的战略布局。

第二,全世界由于通讯技术发展到今天,互联网在全球领域能够完全互联互通的情况下,海尔不能例外,必须在互联网的大潮里做出调整和转型。兆驰作为一个拥有核心技术和有良好制造经验的企业,也应该毫不例外地在互联网这个大潮地找准自己的位置。在互联网势头下,每一个企业都是大潮的节点,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和想法才能够连接这个世界所有最优质的资源,为用户创造最佳的服务和体验。所以我想兆驰这次转型在互联网时代里顺应时代的要求。

第三,海尔在几年前就提出了智慧家庭的优家战略,所以这次我们与兆驰的合作里,兆驰与我们达成一致,未来1200万台搭载风行内容的电视来,把海尔入口全部搭载。所以三年以后可以想见,海尔自身的品牌加上风行的电视生态,将超过三千万的用户。三千万的用户是什么概念?比世界上很多国家还要大,我想这样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一定在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足够大的想象和可以预言的空间。所以海尔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企业,在风行上我们作为投资做了深刻的思考。

通过资本纽带共建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

第二个方面,当兆驰把互联网转型的想法拿出一个比较具体的、轮廓性的方案时,感动了海尔,我们认为他们的决定做得非常准确。大家都知道,互联网企业里,一到任何一个行业里、领域里,基本上是要把这个行业给颠覆掉。但从刚才奥维提供的权威数据来看,以真正的互联网公司推动互联网电视,在中国运营时间已经超过了三年以上。但今天行业里并没有出现真正的颠覆情况。手机行业确实被颠覆了,电视行业是中国最早改革开放的一个行业,这个行业里是一个非常高度市场化的行业,任何新进品牌想在这个行业里分一杯羹,那活出的机会非常小。

兆驰在推动风行生态产品时,没有采取一种我们传统的做法,用很重的资产推动,也没有用互联网的方法只注重线上的表现,而是一开始像国美这样有足够分销领域和足够用户的企业参与,否则,如果方法不对,几百亿资金进去就打了水漂。其实在这样的生态建设中,海尔是责无旁贷。所以兆驰在这个思考力比较深度,从内容、渠道、服务方面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而且有效的布局,这个布局可以把市场各个方面的最大优势发挥出来。所以我想还是刚才我讲的,对海尔有一个最大的定位,互联网是丢真正把你自己作为一个点,全面开放,只有这样效率才能更高。

最后一个问题,作为兆驰战略投资方,在兆驰推动过程中,将我们的服务平台、市场推广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和推动的平台尽可能的全面与兆驰协同共享,建成一个成功的、一个繁荣的目标,谢谢各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尔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