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Jawbone Up4评测:电池续航超长但售价依旧太贵
2015-10-12 10:4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并不是每个人都对JawboneUp2Up3可穿戴健身追踪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它们的外形设计非常抢眼,拥有明亮的色彩选择和超薄的机身设计,但是它们的功能却相当基本,并不能够为用户带来满意的体验。尤其是,Jawbone Up3在使用体验上似乎没有改进,还倒退了一些,例如安全性和心率传感器的表现令人堪忧。

但是,最新上市的Jawbone Up4却拥有出色的表现,它是当前最为优质的Jawbone设备,它不仅延续了Up2Up3的所有功能,而且还带来了更多的新功能,例如整合美国运通的NFC支付。

Jawbone Up4旨在改善你之前对Jawbone产品的印象,它也许会激起你的购买欲。

外形设计

所有Jawbone Up系列追踪器的外形看起来都是非常相似,都是由超薄的腕带和模块组成。与Jawbone Up3的多彩外观选择不同,Jawbone Up4仅拥有银色一种颜色选择,这一点有所逊色。Jawbone Up4的机身外部由TPU橡胶包裹,传感器中枢则采用了坚硬的电镀铝合金外壳。显然,Jawbone Up的外形设计并不能够与高级珠宝或时装相媲美,但是仍然称得上体面。

2

Jawbone Up4的中央部位包含所有重要的硬件,包括五个“生物电阻抗”传感器和连接充电器的磁力节点。相比光学心率传感器,Jawbone Up4“生物电阻抗”传感器的工作方式与跑步机或椭圆机手把上的心率传感器类似,它们会发射电流穿过你的皮肤,然后通过测量生物组织的电阻来计算心率。至于运动监控,Jawbone Up4通过三轴加速度计来完成的。

Jawbone Up4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搭扣设计,相较Up3的搭扣有所改良,可以迎合各种人群的手腕大小。虽然只有一种型号,但是你可以使用这个搭扣把设备调节到适合自己手腕的大小。

9

功能和Up应用

当你下载好AndroidiOS的配套应用并将账户连接至Up4之后,你就可以开始日常锻炼了。Jawbone Up4能够追踪你的所有活动,包括步数、卡路里和活跃时间,并且会在你每一次开启应用程序的时候进行数据同步。与Fitbit设备不同,它并不能够追踪你爬过的楼层。

你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中的“秒表”模式来记录锻炼和训练课程,这个模式基本上就是给你的锻炼设置了一个计时器。当你完成锻炼之后,可以返回应用并停止秒表,然后添加本次锻炼的细节信息。你可以自一系列的运动类型中进行选择,包括走路、跑步、举重、交叉训练、普拉提、尊巴、足球、棒球和徒步旅行等。你也可以更改你的“努力水平”或者是锻炼强度,以及开始和持续时间。所有这些数据都会用于计算你的日常卡路里消耗和活跃时间,你可以通过应用首页的橙色箭头来查看这些数据。

4

橙色箭头边上是一个紫色箭头,它可以追踪用户的睡眠。一直以来,Jawbone Up系列腕带都具备睡眠追踪功能,但是通过最近的一次的软件升级,你不再需要在睡觉前进入应用切换到睡眠模式,它们可以自动识别你的睡眠状态并进行追踪。通过Up应用,用户可以查看自己的睡眠质量,查看深度、浅度和REM睡眠的持续时间,以及夜间醒来的次数。

5

Jawbone Up4的机身上有一个非常不明显的图标,它会在你进行模式切换的时候闪动。当你完成日常目标或是设置的提醒到时间之后,它还会进行震动。当你设置Jawbone Up4的闹钟将其作为起床闹铃时,Up4的振动强度足以将你唤醒,你可以点击其机身来关闭闹铃。而作为事件提醒时,你的智能手机还会接收到相关的通知。

与此同时,Jawbone的应用程序还还可以记录你每天食物营养价值的摄入量。点击绿色箭头,你可以在当中选择自己吃的食物类型和量,应用随后便会提供大致的卡路里摄入和营养构成,例如纤维、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糖、钠和胆固醇的组成比例。

5

被动和静息心率

原本,Jawbone Up3Up4只能检测静息心率。但是,在软件升级之后,它们现在可检测静息心率和被动心率了。静息心率是在每天早晨你起床之间进行测量的,它可作为判断你整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如果静息心率低于60/,那么你就得增强每日锻炼强度了,这会让你的心脏在为身体供血时不那么吃力。

6

被动心率是Jawbone对于竞争对手产品的连续心率监控功能的回应。Jawbone Up4可以在你坐着的时候使用生物电阻抗传感器,随机检测你的心率,并将这些信息保存下来。当你打开应用的时候,便可查看到每天不同时间的心率变化。

3

值得一提的是,除非你使用心电图机去监测心率,否则任何设备所给出的心率监测结果都有可能是错误的。光学和生物监测工具都可以准确地测量心率,但是你必须正确地使用它们。

值得一提的是,Jawbone Up4并不允许用户主动触发心率监控功能,这在部分人眼里可能是个限制。

美国运通支付功能

Jawbone Up4的一个突出特性就是整合了美国运通支付功能,它机身的底部位置有一个不显眼的NFC标志,可以让你进行移动支付。首先,你必须通过应用程序连接你的账户,但是你在绑定时只能选择一张运通的银行卡,且绑定过程只能进行一次。因此,你必须小心谨慎,做出明智的选择。

7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Jawbone Up4的支付体验相当流畅、无缝。商家的支付终端不到一秒就能够检测到它,并接受交易信息。虽然十分方便,但是Jawbone Up4的支付功能还是存在很大局限性的,特别是商家对于运通的支持本身就要比VisaMasterCard要更少。

8

电池续航和小结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Jawbone Up4单次充电之后可以坚持大约一周的日常使用,高于平均水平。

即便是拥有超长的电池续航能力,Jawbone Up4200美元定价还是有些太高了,特别是考虑到它在很多方面存在限制。相比较之下,你只需要多花50美元便可以购买到Fitbit Surge,它拥有Up4的大多数功能,除了不支持移动支付,Fitbit Surge还配备了触控屏、GPS、连续心率追踪和智能手机通知,它可以追踪的锻炼类型也更多。

10

似乎,Jawbone Up4的目标就是想要成为最方便的健身追踪器。当你将它戴在手腕上之后,你就不需要再管它了,除了需要在洗澡和充电的时候将它摘下。Jawbone Up4可以自动监测心率,睡眠,甚至还可以作为信用卡使用。通过最新的软件升级,JawboneUp4原本已经十分强大的功能基础又提升了一步。但是,随着智能手表和多用途设备的人气不断攀升,Jawbone Up4的应用前景可能不会太理想。(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Jawbone Up4 电池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