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虚拟现实的未来应用:在家游览主题公园
2015-10-28 14:41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牛华网讯】10月28日消息,科技网站《The Verge》撰文称,蓝马克娱乐集团计划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新一代娱乐体验。未来,观众可以在家中“游览”主题公园。

文章全文如下:

几十年来,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Landmark Entertainment Group一直是主题公园的代名词。蓝马克根据《终结者2》、《侏罗纪公园》和《007》系列电影打造了游乐场和剧场。但对于创始人兼CEO托尼·克里斯多夫(Tony Christopher)而言,传统的主题公园仅仅是个开端。

今年初,蓝马克宣布,公司将打造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游乐场“Live Centers”,首座Live Centers将于2017年夏在中国动工。Live Centers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内置虚拟公园、数字画廊和各种电影内容。

本月初,蓝马克又计划未来两年推出至少两款家庭虚拟现实程序:《我的展示厅》(Pavilion of Me)和《虚拟世界展览会》(Virtual Worlds Fair)。如果计划顺利,两款程序将让蓝马克集游戏开发、虚拟现实电影制作和软件设计于一身。

1

但是,对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我们现在知之甚少。

分析人士预计,到2020年虚拟现实行业规模将达70亿美元。有些乐观的分析师甚至认为,2020年虚拟现实行业规模将达300亿美元。蓝马克预计,到2018年虚拟现实技术的活跃用户量将达1.7亿。虽然谷歌推出Google Cardboard这样极为简单的虚拟现实设备,但目前多数客户尚未使用这项技术。

克里斯多夫认为,大量知名公司关注虚拟现实技术,这预示着虚拟现实将成为主流技术。“很多大型公司尝试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开展业务。”

蓝马克认为,它的角色就是解决行业中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如果没有内容,人们不会购买虚拟现实设备;如果人们不买设备,没人愿意制作内容。克里斯多夫认为,相较电影制片商和游戏开发商,蓝马克拥有独特的优势。

“三十五年来,我们一直在主题公园中打造所谓的‘全面剧场’体验。”他说道。

2

《虚拟世界展览会》和《我的展示厅》可以被视作门户:前者是一个数字主题公园,后者是一个私人游乐场。《我的展示厅》预计将于明年秋季发布,发布日期在Oculus、索尼和Valve高端头盔上市之后。

如今,蓝马克展示了一段早期版程序视频。演示视频中,虚拟环境提供很多独立的“活动房间”,观众可以在房间里看电影、Skype通话、与朋友闲聊和浏览照片。

换句话说,蓝马克正在打造一支虚拟现实用户界面——一种非常难以开发的东西。独立开发者已经尝试过各种各样的界面,包括虚拟画廊和类似Windows的桌面,但只有一种界面被大家广泛采用:OculusGear VR主屏,它的排列方式与智能手机应用相似,但打开应用无需点击操作,用户只需盯着图标看。

作为《我的展示厅》的特有功能之一,用户可以装饰空间,为免费服务添加付费模块。演示者是一只类似Aibo的虚拟现实狗和一台英国口音的机器人,机器人为关注讲解《我的展示厅》的功能。

克里斯多夫认为,从长远来看,斯嘉丽·约翰逊在科幻影片《她》中所饰演的人工智能系统将成为现实。短期内,人工智能服务应该可以帮助成为智能手机或智能电视的检索工具,例如帮助用户寻找汤姆的汉克斯的电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现实 VR 主题公园 游乐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