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Moto 360 Sport评测:专为运动而生的智能手表
2015-12-25 08:55  牛华网  巧艳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3

导语:当摩托罗拉宣布该公司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运动手表时,有人认为它可能是2011年推出的MotoActv的改进版本。MotoActv是一款针对健身爱好者推出的运动GPS手表,它拥有一定的狂热粉丝群。曾经有一个受欢迎的健身小工具将MotoActv描述为“可以通过其巨大特性和功能重新定义运动手表类别”的设备。

但是,299美元的Moto 360 Sport显然并非MotoActv的迭代产品,它实际上就是一个带有运动风格、支持GPS技术的标准版Moto 360智能手表。Moto 360 Sport采用圆形触摸屏表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电池续航足够维持一天的使用。Moto 360 Sport能够为你提供一个近乎完美的锻炼体验(你无需随身携带手机),设计风格也很百搭,适合用户在任何环境下佩戴。

不过,作为一款运动手表,Moto 360 Sport也存在一定的不足。Moto 360 Sport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够追踪用户的跑步情况,但是它的软件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Android Wear(谷歌针对可穿戴设备推出的操作系统)。

对于喜爱Moto 360外观和功能,并且希望获得GPS技术的Android手机用户来讲,Moto 360 Sport无疑是一个最佳购买选择。作为Moto 360的运动版本,Moto 360 Sport专为运动爱好者而打造。当前,仅有的两款Android Wear设备支持GPS连接,Moto 360 Sport就是其中一款,另一款是索尼SmartWatch 3

不过,相较于竞争对手,例如GarminFitbit SurgeMoto 360 Sport所提供的功能比较有限。同时,Apple Watch也较Moto 360 Sport能够提供更多的健康和健身追踪选项,虽然它仅限于iPhone用户使用。即便是微软Band,它相较于Moto 360 Sport来讲都称得上是更加强大的健身追踪器。

 

图片4

外形设计

在用料上,摩托罗拉效仿了索尼,为Moto 360 Sport配备了单体结构的硅胶外壳和表带,它的表带带有特制的UV紫外光固化涂料,从而起到吸汗防水的作用。与很多的GPS跑步手表一样,Moto 360 Sport侧边带有透气孔,旨在使得跑步者的手腕保持凉爽。

Moto 360 Sport所配备的硅胶表带非常柔软,佩戴舒适,但是缺点是它容易沾染大量的线头、灰尘或宠物毛发等污垢。同时,Moto 360 Sport的表带也不便于更换。

据悉,Moto 360 Sport11.4毫米的第二代Moto 360略厚一些,厚度为11.5毫米,重量为54克,表盘直径为45毫米。它拥有多种颜色外观选择,例如黑色、白色和橙色。而作为Moto 360家族的一员,Moto 360 Sport的屏幕下方依旧存在一个黑色缺口。

Moto 360 Sport搭载高通骁龙400处理器,摩托罗拉称这将提升设备的性能和电池续航能力。鉴于Moto 360 Sport基于42毫米的第二代Moto 360设计的,因此它内置的电池容量为300毫安而并非46毫米的400毫安容量。Moto 360 Sport存储空间为4GB,可以用来存储音乐,用户可在跑步的时候通过蓝牙耳机收听音乐。同时,Moto 360 Sport的防尘防水等级为IP67,虽然具有一定的防水能力,但是不要直接戴着它去游泳。

显示屏

Moto 360 Sport的显示屏是其最有趣的特性之一,摩托罗拉称其是全球首款采用全新的混合型显示屏技术的设备。它配置名为“AnyLight”的1.37英寸LCD屏幕,拥有自适应性。换句话说,它在暗光条件下会有很不错的背景光,而得益于自然反射技术,它在户外的光亮环境中也有着很高的易读性。

Moto 360 Sport的显示屏与42毫米的二代Moto 360比较接近,分辨率为360 x 325,像素密度为263ppi,屏幕上面覆盖的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具有相当的耐划性。

图片5

功能

Moto 360 Sport能够通过光学传感器自你的手腕不断地读取你的心率,它还内置GPS用于记录准确的距离。实际上,当前市面中并没有太多的智能手表内置GPS技术支持,除了索尼Smartwatch 3Moto 360 Sport

Moto 360 Sport内置GPS技术,这意味着用户能够在跑步的时候用上流行的跑步应用,例如EndomondoGhost RacerRunKeeper等,而无需随身携带智能手机。利用内置的Moto Body软件,用户可以测量和记录步数、距离、卡路里消耗、心率等指标。

而利用内置的光学传感器,Moto 360 Sport用户将能够跟踪他们的bpm(每分钟心跳次数)数据,包括带有高度的爬坡或跑步。

软件

Moto 360 Sport搭载最新的Android Wear系统版本,能够同时兼容AndroidiPhone智能手机。当前,Android Wear应用能够同时运行在AndroidiOS系统中。但是,这纯粹是自技术层面上来讲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发挥Moto 360 Sport真正的健身价值,还需要搭配Android智能手机使用。

如果你是iPhone手机用户,你仍然可以将手机与Moto 360 Sport配对,接收来自手机的通知,并且使用内置的Moto Body跑步应用。同时,你也能够看到你的日常活动数据。但是,如果你想要查看自己的锻炼数据,就只能通过手表本身查看,因为没有将数据共享至iOS应用的选项。

 

图片6

而如果你是Android手机用户,那么摩托罗拉的应用程序将会为Moto 360 Sport带来更为丰富的使用体验。例如,Moto Body应用将能够显示你的步数、距离、卡路里消耗、心率等指标,并且还会利用彩色的线条为你显示是否已经在各种类别中达标。

当前,智能手表普遍存在的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电池续航能力低下。经过测试,Moto 360 Sport在单次充电之后能够维持一天左右的电池续航。但是,如果你在户外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的话,电池续航时间肯定会短一点。

小结

Moto 360 Sport是专为一小部分人设计的智能手表,它是专为运动爱好者而生的智能手表。对于喜爱Moto 360外观和功能,并且希望获得GPS技术的Android手机用户来讲,Moto 360 Sport无疑是一个最佳购买选择。当然了,前提是你是一个运动爱好者。(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Sport 评测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