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Moto 360 Sport评测:诚意不足的运动版智能手表
2016-01-18 09:2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这个周末,我将会参加10英里的马拉松比赛,这是我近五年来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为了准备这个比赛,我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固定地进行长跑训练。为了提升训练效果,我在训练中会使用一些设备,包括Garmin Forerunner 235/630TomTom SparkFitbit Surge和Polar M400等运动手表。

所有这些运动手表都具备GPS功能,可以用于对用户的速度和距离进行追踪。有些产品,包括Garmin Forerunner 235/630TomTom Spark和Fitbit Surge甚至能够显示来自智能手机的短信和邮件通知,但是我并不认为它们是功能全面的智能手表。

而就在这个时候,运动版Moto 360Moto 360 Sport)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它是在第二代Moto 360智能手表基础上进行改进的一款运动款手表。运动版Moto 360运行谷歌的可穿戴操作系统Android Wear,因此它能够显示来自iPhoneAndroid设备的通知,并且还能够以个性化卡片的形式显示天气、交通、运动得分等信息。同时,运动版Moto 360还是少数几款支持GPS功能的智能手表之一,目前具备GPS功能的智能手表只有索尼Smartwatch 3和三星Gear S2 等少数几款。

我将运动版Moto 360GarminPolar、TomTom等传统运动手表进行了比较,我发现运动版Moto 360的表现并不逊色。运动版Moto 360是一款专注于健身范畴的智能手表,它同时还具备光学心率传感器,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丰富的运动数据。最为重要的是,用户在使用运动版Moto 360智能手表的时候并不需要安装诸如RunkeeperStrava这样的独立应用程序,摩托罗拉内置的MotoBody应用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它可以对用户的日常活动进行追踪。

但遗憾的是,运动版Moto 360的电池续航表现较差,它的单独按钮设计并不利于用户在跑步时进行操作。同时,它的售价还十分昂贵,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为299美元,在英国地区的售价则为219英镑。因此,我建议大家可以购买来自GarminPolar公司的专门的运动手表,毕竟它们的售价要更加低廉一些。

3

硬件规格:

表盘:直径45毫米

屏幕:分辨率为360 x 3251.37 英寸显示屏,像素密度为263ppi

处理器:主频为1.2GHz的四核骁龙400处理器

存储:4GB内置存储空间,512MB RAM

电池:容量为300毫安,支持无线充电

其他功能:Wi-Fi、光学心率传感器、GPS、双面板设计、支持IP67级别防水

运动版Moto 360和普通版相比有什么区别?

顾名思义,运动版Moto 360与普通版相比,设计要更加偏向于运动功能。普通版Moto 360采用的是皮质表带,而运动版Moto 360采用的是不可拆卸的硅胶表带,这种材质佩戴起来非常舒适。但遗憾的是,运动版Moto 360依然不能够在淋浴或者是游泳的时候配备。相比较之下,来自GarminTomTomPolar这三个品牌的竞争对手的防水级别都达到了5ATM

虽然普通版Moto 360也可以追踪用户的日常步数和距离,但是它的健身功能却仅限于此。相比较之下,支持GPS功能的运动版Moto 360则可以实时测量用户所走的步数和距离,甚至可以脱离智能手机独立工作。

就其他方面而言,运动版Moto 360与其他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摩托罗拉在运动版Moto 360中采用了一项名为“AnyLight Hybrid Display”(多光条件下混合显示功能)的技术,这意味着运动版Moto 360是市面上首款结合传统背光LCD显示屏(与智能手机采用的屏幕技术类似)和前光反射屏幕的设备。这项技术有助于让设备在阳光直射的条件下仍然可见,这个功能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在室内环境中运动版Moto 360的屏幕显得明亮且富有动态,在室外环境中屏幕则非常清晰。

但是,运动版Moto 360的屏幕并不完美,屏幕和表壳之间的边缘区域会出现非常怪异的翘曲效果。同样地,普通版Moto 360也存在这个问题。

5

佩戴运动版Moto 360跑步的体验

我佩戴运动版Moto 360跑了超过100英里的路程,它给人的感觉与其他运动手表没有太大差异,会让我想起Fitbit Surge。我使用预装在手表中的MotoBody应用进行了测试,而Android 用户还可以下载诸如RunKeeperStrava这样的应用(iOS系统中的Android Wear并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程序)。

内置的应用将会自动记录用户所走的里程,但是用户不能对记录进行手动更改。除此之外,运动版Moto 360不支持间歇训练法,因为它并不包含自动停止功能。自动停止功能会在用户停止奔跑的时候自动停止纪录,这项功能对于红绿灯较多的路线非常实用。

在纽约市测量GPS功能是非常困难的,我发现运动版Moto 360的表现与我之前所使用过的运动手表非常接近。运动版Moto 360获取信号需要消耗30秒至数分钟的时间。手表在新泽西州的郊区要有着更好的表现,在云层不厚的白天则仅需数秒就可成功获取GPS信号。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你并不会碰到GPS信号获取失败的问题。

在你跑步结束之后,手表会向你展示大量的数据,包括时间、距离、平均速度、最高速度、平均每分钟的心率、最大心率、所消耗的卡路里总数、每分钟所消耗的卡路里数、不同的心率区间(以及你处于每个心率区间的时间)以及用户所迈出的步伐的跨度等。

经过测试,运动版Moto 360并不会测量用户的频率(每分钟所跨的步数)以及所攀登的海拔高度等数据。这一点非常奇怪,因为它的说明书注明其内部含有测高仪。

用户可以在Android设备的MotoBody应用内查看跑步地图和各种表格(心率、所消耗的卡路里和速度等),但遗憾的是,这项功能目前尚不支持iOS系统。自应用程序的锻炼数据来看,用户还可以在Google FitUnder Armour RecordMapMyRunStrava 以及 Fitbit 等平台共享自己的运动数据。

4

电池续航表现

在打开GPS功能30分钟之后,运动版Moto 360智能手表的电量下跌至85%,开启一个小时后电量会进一步下降至60%。由此可见,电池续航表现是运动版Moto 360的一大硬伤。摩托罗拉公司并未透露这款手表在连续开启GPS功能之后的官方续航数据,但我可以肯定它的续航时间不会超过四个小时。

Garmin Forerunner 235的售价要较运动版Moto 36030美元,在强信号的模式下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1小时。如果仅开启日常活动追踪、智能手机通知和心脏速率等功能,其续航时间可以长达9天。

显然,运动版Moto 360需要每天都进行充电。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它在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甚至不会超过12个小时,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不使用GPS,运动版Moto 360的续航时间或许可以勉强达到24个小时。但是,如果不使用GPS功能的话,购买运动版Moto 360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你完全可以选择华为的智能手表或者普通版本的Moto 360智能手表。

2

是否值得购买?

对于那些对Android Wear设备非常感兴趣的用户来讲,摩托罗拉公司去年推出的Moto 360 智能手表就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不幸的是,这款设备的运动版似乎远远没有达到用户的预期,因此我并不推荐大家购买。

如果你对具备接收通知和GPS功能的运动手表很感兴趣,那么你可以考虑Fitbit Surge或者是Garmin Forerunner 235,二者均配备GPS功能以及光学心率传感器,并且还还可以显示智能手机的短信、邮件以及来电信息。尽管Fitbit Surge和Garmin Forerunner 235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但是它们绝对会给你带来愉快的使用体验。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喜爱之前的版本Garmin Forerunner 225,它是我的购买首选。(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