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华为Honor Band Z1评测:廉价但功能有限不值得买
2016-02-15 13: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一直以来,用户都在追求便宜、快速而美观的电子产品,但是往往都不能如愿,毕竟“好货不便宜”。但是,华为却试图凭借Honor Band Z1满足用户的追求,它是针对精打细算的科技爱好者所设计的产品,属于荣耀子品牌。

华为Honor Band Z1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仅为80美元,它较打折之后的初代Pebble便宜20美元,并且外形更加美观,但是试用之后,我们发现它并不能够为我们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

实际上,华为Honor Band Z1在很多方面都会让我想到廉价的智能手表,例如第一代Pebble Alcatel OneTouch旗下的智能手表。与它们一样,Honor Band Z1运行定制的操作系统,并且功能较昂贵的竞争对手更加局限。同时,上述三款智能手表的价格要远远低于Apple Watch(起售价249美元)以及大多数的Android Wear设备(售价大约250美元)。

如果你选择购买廉价的产品,那么就不要寄望于它们为你带来高端的用户体验,毕竟三流的价格是不可能购买到一流的票值的。

至于Honor Band Z1面向的是男性用户还是女性用户,我认为这无关紧要,毕竟我们已经身处2016年,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开明的时代。

2

外形设计

就外形设计上来讲,Honor Band Z1称得上是时尚,它拥有精致的表壳和修长的表带,外形很漂亮。Honor Band Z1采用38毫米圆形表壳设计和抛光的不锈钢表圈,配备的表带采用的是廉价的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这意味着它很容易损坏,并且会被蓝色的牛仔裤染色。同时,Honor Band Z1配备的表带很窄,它佩戴在我朋友14岁女儿的手腕上看起来比佩戴在我的手臂上更加舒适。

4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Honor Band Z1支持IP68防护级别,这意味着它拥有一定的防水防尘能力,这一点还是不错的。

华为Honor Band Z1采用的虽然是圆形的表盘,但是它实际上内置的是一个分辨率为128 x 1281.06英寸方形OLED触摸屏,它的显示效果显然无法与高端手表相比。经过试用,华为Honor Band Z1的屏幕内容在阳光照射下很难看得清楚。

3

虽然Honor Band Z1支持抬起手臂唤醒屏幕的功能,但是很多时候会被意外唤醒。有时候,当我在睡觉的时候,会被眼前的显示器眩光唤醒。同时,Honor Band Z1的屏幕背光较短,如果你错过了,则需要再次唤醒。除此之外,触摸屏还有滑动定位不准确的情况,这使得整体操作体验更加严峻。

功能体验

就功能方面而言,Honor Band Z1可以追踪用户的步数,记录所消耗的卡路里和睡眠时长。如果说你出去跑步,那么可以激活一个单独的活动跟踪模式,它将会告诉你跑步的步数和消耗的热量。

7

Honor Band Z1搭载的并非是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而是华为自主研发的封闭操作系统。通过华为Wear应用,它提供了基本的健身功能和睡眠追踪功能,数据会自动同步至手机应用中。

在手机的屏幕上,你会看到一个大圆圈,其中边缘会随着用户移动或睡眠的进行被逐渐填满。你可以点击查看你的历史数据,查看你消耗了多少的卡路里或者是等同于抵消了多少的食物。例如,你设定好一个需要消耗的每天热量,便可以随时查看目标完成度。至于手表界面,每个页面显示单独的信息,例如热量消耗指数、睡眠时长或是消息通知。

5

与此同时,应用程序还允许你调整Honor Band Z1中的一些功能,例如启动或禁用推送通知和闲置提醒等。但是,也就仅此而已。

虽然Honor Band Z1仅配备了70毫安的电池,但是由于处理器、屏幕及系统相对省电,所以它的电池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华为Honor Band Z1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五六天,高于较大多数的智能手表。

小结

当你看到一款移动设备的时候,你一定会想到,它是针对哪一类人群所设计的。虽然华为Honor Band Z1的广告中充斥着年轻女性,但是它似乎并不是一款合格的时尚可穿戴产品。具体原因可以归咎于它略显低档的设计,以及不是很完善的功能。

8

相较于初代Pebble智能手表,华为Honor Band Z1的售价要便宜20美元,也更加时尚,但是初代Pebble智能手表可以给人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如果你有一个小孩子,他希望拥有他的第一个可穿戴式设备,那么你可以考虑购买Honor Band Z1给他入门,否则我并不建议大家购买。(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Honor Band Z1 评测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