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撞上公交车 将首次承担责任
2016-03-01 10: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之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曾经卷入多起交通事故中,但是在这些交通事故中,都是其他车辆的司机担负全责。不过,在2月早些时候发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起交通事故中,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承担部分的责任。

周一,谷歌向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以下简称“DMV”)提交了事故报告,对外披露了这次交通事故的详情。文件显示,一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雷克萨斯RX450h)在山景城与一辆公交车相撞。

报告显示,当时,无人驾驶的雷克萨斯试图并入车道,避开前方道路上暴漏的沙袋。显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通过后视镜看到了公交车,并假定它会停车或者是减速,但是公交车并未停车或减速。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低速事故,两辆汽车的速度都很慢,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时速仅为2英里,城市公交车的时速为15英里。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报告只是称谷歌的雷克萨斯受到了损坏。

当这次交通事故在网上炸开之后,谷歌对外解释称:“类似的事故每天都会出现在有人驾驶汽车之间。”

谷歌表示:“这是驾驶活动中谈判的一个典型例子——我们都试图预测对方的行为。在这次交通事故中,我们显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因为如果我们的汽车不出现在那里,就不会造成此次的交通事故。我们的随车测试人员认为,公交车会停车或减速,使我们的汽车并入车道,并认为两车之间距离足够大”。

在公共道路上,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曾遭遇17起交通事故。但是据称这些交通事故责任全在对方,这也使得214日发生的这起事故,成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负有部分责任的首起交通事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无人驾驶汽车 公交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