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佳明Forerunner 735XT评测:轻便、功能丰富的全新铁三表
2016-08-29 16:14:4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Garmin(佳明)Forerunner 235是我最喜爱的跑步手表之一,理由很简单,它具备运动员所需的一切功能,并可以让他们的培训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但是,对于全能运动员来讲,Forerunner 235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Forerunner 235只能称得上是一款跑步手表,而它的同门师兄弟Forerunner 735XT则是一款非常适合铁人三项运动员的手表。Forerunner 735XT能够追踪跑步、骑自行车、游泳以及其他的运动,它还配备光学心率传感器,具备间歇训练、全天活动追踪和电话通知等功能。

Forerunner 735XT的售价为450美元,它较Forerunner 235的售价贵120美元,但是对于铁人三项全能运动员来讲,我认为这个价格是值得的。

优点:

佳明Forerunner 735XT重量轻、防水,支持GPS用于追踪各种运动和光学心率传感器,它具备全天候活动追踪、间歇训练和电话通知等功能。它支持多项运动模式和铁人三项运动模式,并且可以在多项运动之间轻松切换。同时,Forerunner 735XT可以兼容一系列的佳明配件。

缺点:

它的价格非常昂贵,不支持用于测量上升和下降的高度计,它的电池续航可能不足以维持完整的铁人三项运动。

小结:

佳明Forerunner 735XT是一款非常适合铁人三项运动员的健身追踪器,它融合了运动手表和智能手环的各种特色功能,它可以追踪各种活动和睡眠状况,并且还提供不间断的心率监测功能。不过,无论是对于专业跑步运动员,还是休闲运动员来讲,市场中还拥有其他更好、更便宜的替代品。

4

丰富的功能

佳明Forerunner 735XT佩戴起来舒适、轻便,无论是训练时佩戴还是全天候佩戴,都不会让人感觉不适。佳明Forerunner 735XT的重量仅为40.2克,采用非常窄的表框,它的外形设计与佳明Forerunner 235惊人地相似,但是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当开启铁人三项模式时,你可以通过手表上的按钮对三种运动进行快速切换,对于专项训练,还有一个类似的自动多运动模式功能。

除了具备佳明Forerunner 235的所有功能之外,Forerunner 735XT还具备以下多种功能:

——增加了对游泳池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桨登机、划船、登山、越野滑雪和力量训练的追踪;

——增加了对运行动态支持(特殊可选心率胸带,它可以测量触地平衡、触地时间、垂直步幅比、步频和纵向比等);

——增加的压力得分,VO2MAX预测、乳酸阈值、恢复指导和性能条件测量(与胸带配对);

——增加了课程、虚拟合作伙伴和虚拟训练功能,可给予训练分数以用户参考,并可与之前的成绩进行比较;

——兼容ANT+心率胸带,还可以使用计步器、车速传感器、踏频传感器等设备进行数据同步;

3

支持铁人三项

佳明Forerunner 735XT手表拥有一个铁人三项独立按键,按下后可以进入该模式,更集中地进行运动,数据也能够完整地显示在应用程序中。同时,佳明Forerunner 735XT手表还支持自动多运动功能,这意味着你只需按下按钮,就可以在游泳、骑自行车和跑步等运动之间进行切换,无需手动停止其中一个运动再去启动另外一个运动。

防水

你可以佩戴佳明Forerunner 735XT手表游泳、下海或淋浴,它支持5 ATM防水等级,这意味着它能够承受高达50米水深的防水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佳明Forerunner 735XT内置的心率传感器在游泳的时候不能够正常工作。不过,佳明提供了一个售价500美元的铁人三项运动套装,其中包括Forerunner 735XT、游泳-HRM(游泳池)和铁人三项-HRM(开放水域)胸带,这两个胸带都可以在游泳的时候记录心率数据,后者还支持跑步动态,但是这个数据不能够实时显示,只有在锻炼完成之后才能够查看。

在测试中,Forerunner 735XT的GPS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是立即找到信号,它的位置准确性也要比同类产品更高,不论是跑步还是骑行,都令人印象深刻。

2

缺乏的功能

佳明Forerunner 735XT不具备用于测量高度的气压高度计,它还试图使用GPS去测量海拔高度,但是我发现所测得的数据与一向以精确著称的比起来有些差异。

佳明Forerunner 735XT能够兼容Android、iPhone和网页,但是它无法为运动员提供实时数据,只有在数据被上传到配套应用之后,才可以查看。

5

电池续航

在实际测试中,佳明Forerunner 735XT的电池续航时间能够长达14个小时,这是在GPS功能、心率追踪开启的情况下的测试结果。相比较之下,佳明Forerunner 235的电池续航为11个小时。

这表明,佳明Forerunner 735XT的电池续航并不足以来完成一整个铁人三项比赛,包括2.4英里的游泳、112英里的骑自行车和26.2英里的跑步。

当作为日常手表和活动追踪器使用的时候,佳明Forerunner 735XT的电池续航可以达到11天。

小结

佳明Forerunner 735XT是一款适合专业运动爱好者的手表,它非常轻便,佩戴舒适,功能很丰富。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员来讲,佳明Forerunner 735XT非常值得购买,物有所值。但是,对于跑步爱好者或者是休闲运动员来讲,市场中还拥有其他更好、更便宜的替代品。(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佳明 Forerunner 735XT 手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