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三星Gear S3评测:支持移动支付和GPS的小众智能手表
2016-09-01 15:54: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根据计划,2016年IFA消费电子展将于9月2日至9月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届时,各大厂商将会在展会中展出成千上万的新产品。而在IFA 2016展会前夕,三星对外发布了旗下的最新款智能手表Gear S3,它运行Tizen操作系统,包含两个版本,分别为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其中,Gear S3 Classic主打传统手表形态,而Gear S3 Frontier则更具运动属性,它们面向的是不同用户群。

外形设计和配置

Gear S3 Classic采用银色表框,而Gear S3 Frontier采用的则是黑色表框,看起来更加运动化,并且支持自手腕拨打电话。

3

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这两款智能手表都采用1.3英寸Super AMOLED显示屏,搭载1GHz Exynos 7270处理器,768MB RAM,4GB内置存储空间以及380毫安的电池。同时,这两款手表都兼容标准的22毫米表带,支持IP68防尘防水特性,这样一来,你就可以佩戴它们游泳了。

三星称,Gear S3智能手表足够耐用,能够承受压力和温度的快速变化,因此你可以戴着它们跳伞。

5

三星的Tizen OS 2.3.1也获得了小幅更新,与它的前任一样,它具备小工具,支持旋转表圈,内置一些Android Wear所不具备的应用程序,例如Uber等。与S2一样,Gear S3的操作系统依靠于触控、按钮的组合使用,而更智能的旋转边框能够在Tizen OS中进行导航使用。

在Gear S3一侧,我们会看到返回键和Home按键,就像是三星智能手机中的那样。看到这些按键,我们很兴奋。在Gear S3 Classic中,这些按键是传统的圆形,而在Gear S3 Frontier中,这些按键则是长椭圆形的。

6

两款Gear S3表盘的直径为46毫米,它们堪称是市场中最大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相比较之下,Gear S2表盘的直径仅为42毫米。也许,你会认为,Gear S3的表盘这么大,它的重量肯定会很重,但事实证明,它佩戴起来非常地轻便。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表盘的三围尺寸为46 x 49 x 12.9毫米,重量为57克和62克,从侧面来看显然有点偏厚。

4

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都采用标准的22毫米表带,这个表带是可拆卸的,你可以为它们配备任何的22毫米第三方表带。当然了,三星未来也会针对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提供一系列的橡胶和皮革表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更换。

7

值得一提的是,Gear S3手表显示屏的敏感度也进一步改善,因此哪怕你带着手套也能对其进行操控。

移动支付、通话和GPS

也许,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最为令人激动的功能就是支持移动支付功能,它们内置NFC和MST芯片,这意味着它们能够兼容老款和新款的支付终端。

8

Gear S3支持Samsung Pay移动支付,用户可以在各大门店刷卡付费时使用Gear S3。实际上,Gear S3上的Samsung Pay要比Galaxy系列手机上要更为便捷。长按返回按钮,也就是手表侧面上的按钮,你就能够看到已经注册的所有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第一次,你需要输入Gear S3的PIN码,之后你就不需要重新输入支付密码了,除非你将手表摘掉。

9

黑色表框的Gear S3 Frontier提供LTE和WiFi版本,LTE版本能够进行独立通话,WiFi版本可以把与之配对手机上的电话通过蓝牙进行转接。实际上,S3 Frontier中还包括一个SOS功能,只需轻按屏幕三下,就可以通知任何你想要联系的紧急联系人。相比较之下,银色表框的Gear S3 Classic只提供WiFi版本。

与此同时,Gear S3还支持GPS技术,可以实时监测运动距离、心跳频率,还可以测量高度、气压、速度等指标,从而提供更为完整的运动健身数据。

10

小结

Gear S3是一个小众产品,它并不适合初次购买智能手表的用户,也不适合追求时尚的女性,它更加适合一些手腕粗壮的男士。Gear S3的起售价为299欧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售。(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ear S3 移动支付 GPS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