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三星Gear IconX评测:昂贵但功能完善的健身耳机
2016-09-23 16:39:1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前段时间,苹果对外发布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智能手机,它们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同时,苹果还发布了一款无线耳机Airpods,但是它却引发了很多人的吐槽。有些人认为,Airpods造型怪异,使用起来不方便,并且很容易丢失。

对于苹果Airpods,三星设计师也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三星自家的Gear IconX无线耳机在很多方面都超过了Airpods。那么,三星Gear IconX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呢?

实际上,三星Gear IconX是一款健身耳机,它在为用户提供音乐享受的同时,还可以进行运动和心率方面的追踪。三星Gear IconX内置心率监测仪、加速度计和4GB存储空间,可以存储上千首音乐。不过,在购买之前,你应该思索再三,毕竟Gear IconX的售价已经赶得上一款体面的GPS运动手表了。

优点:

音质出众;

准确的心率监测和距离追踪;

使用方便;

内置存储空间可以存储音乐;

缺点:

需要Android手机的支持才能发挥所有功能;

需要插入手机或PC去传送音乐;

售价昂贵;

电池续航时间偏短;

小结:

三星Gear IconX内置心率监测仪、加速度计和4GB存储空间,可以存储上千首音乐,但是它的电池续航表现不是很理想。

2

外形设计

从外形设计上来讲,三星Gear IconX还是非常美观的,它是一款采用圆滑三角形设计的入耳式耳塞,看起来非常时髦而不招摇,并且在运动的时候也不会脱落。三星Gear IconX拥有黑色、白色和蓝色这三种颜色选择,它的入耳式耳塞部分拥有大、中、小三种尺寸,适合不同的人佩戴。简而言之,三星Gear IconX耳机的设计紧凑、圆润,适合人类的耳朵佩戴。

相比较之下,苹果Airpods耳机仿佛简单地剪掉了之前Earpods的线缆一样,没有经过重新设计,戴在耳朵上给人的感觉很奇怪。

三星Gear IconX采用的是分体设计,它可以被放入到一个3.6英寸的胶囊状塑料收纳盒中,可以确保耳机的安全。三星Gear IconX可以通过收纳盒中的315毫安电池进行充电,这个收纳盒的背部有一个micro USB端口,可以让你将音乐传输到耳塞中。

三星Gear IconX具有P2i纳米涂层,这使得它们可以具有防溅特性,但是它的防水性能比不上支持IP67等级的Jabra Elite Sport耳机。测试表明,在佩戴三星Gear IconX耳机进行一些汗流浃背的训练之后,它的表现依旧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ear IconX耳机的表面没有按钮,全靠触控操作,点击一次播放或暂停,敲击两次是下一首歌,点击并按住是启动和停止训练。

3

功能

Gear IconX采用最新的蓝牙4.1标准,支持运行Android 4.4“奇巧”及以上版本的设备。除了可以和智能手机配对使用之外,Gear IconX内置的4GB存储空间能够容纳超过1000首歌曲,即使手机不在身边也可照常享受音乐。

把Gear IconX耳机放进充电盒,盖上,再把充电盒接到Android设备,耳机就会就会变成USB模式,左右耳机是两个USB,直接把音乐拖曳进去就可以了,但存音乐时注意,左右都要存进一样的档案,才能两耳都听得到。

三星Gear IconX内置4GB存储空间,可用的空间大约为3.5GB,我在一分钟内拷贝了115MB的歌曲到耳机中。

如果你没有Android设备,那么你也可以从电脑(MacOS或Windows)中将音乐传输到IconX耳塞中。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用户无法充分利用三星IconX耳机的功能。如果想要充分利用IconX耳机的功能,你需要运行Android 4.4或更高版本的手机。

4

三星Gear IconX连接到三星S Health应用之后,用户可以查看Gear IconX耳机所统计出的跑步的时间、距离、速度、所燃烧的卡路里以及心率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功能一般都是智能手机、健身手环才配置的。

在记录运动前,只要长按开启运动模式,耳机就会自动监测是在跑步还是步行。运动途中,三星Gear IconX耳机还可以透过女声语音提示告诉你现在的运动进度,如时间、距离、速度、心跳、卡路里等,以及现在处于什么强度的运动。同时,运动时记录下来的数据,可以同步到S Health App里做长期纪录,整理出图表跟趋势。

实际测试表明,三星Gear IconX的音质非常出色,女声语音提示声比较小,如果你尝试提高至太大的音量,她会警告你这将导致你的听力受损。三星Gear IconX支持环境音效模式,它会放大你周围环境中的噪音,让你对周围的环境更加地了解。三星Gear IconX对距离的追踪相当地准确,它所测试的结果与Garmin的两个GPS运动手表基本上不存在什么误差。

5

不过,三星Gear IconX的心率监测功能有些不是很准确,精度有待升。但是,与Garmin的运动手表比起来,三星Gear IconX的心率监测功能还是很准确的。

电池续航

电池续航是三星Gear IconX的一个缺点,它在启动运动追踪和蓝牙串流的情况下,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5至2个小时,而在仅收听内置存储的音乐时,续航时间为3至4个小时。

在经过34分钟的跑步,同时使用音乐流媒体、心率监测仪和活动追踪功能的情况下,三星Gear IconX的电量消耗了大约20%。

6

小结

总而言之,我对于三星Gear IconX的表现非常地印象深刻,它佩戴起来很舒适,能够很好地追踪跑步距离和心率,音质也很不错。不过,Gear IconX的电池续航表现并不理想,这是它最大的缺陷。三星Gear IconX的售价为249美元,价格稍显昂贵,它只有在与Android手机配合使用时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优势。(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ear IconX 耳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