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豹米霾霸首发评测:三年不换芯的除霾神器
2016-10-25 16:48:4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连日来困扰北京人民的雾霾终于散去,但环保部门表示,雾霾只是短时间内消失,像过去一周的连续重度雾霾未来一到两个月还会出现。雾霾天气,不仅我们出门要戴口罩,在室内也要注意空气净化。

图片25

10月24日,豹米科技正式推出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我们知道,猎豹移动是首个推出空气净化器的互联网厂商,第一代主打CADR体积比、静音等特色,第二代在外观、CADR值以及净化效率上都有提升,还新增负离子功能及甲醛探芯。而这款新品——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在前两代的基础上不仅进一步改善CADR功能,在过滤效率方面也有质的提升。

图片1

豹米霾霸与第二代大小相当,在外观上也保留了大部分二代的设计,包括顶部适合单手提起的凹槽以及两侧向外微微鼓出。不同的是,霾霸取消了二代上一条的数显屏幕,代替的是更大面积的屏幕,三种运行模式(静音、自动、高速)都在这里显示。

图片26

此外,除了左下角标注的豹米Logo外,正面就别无他物了。

图片27

豹米霾霸仍然运用背部吸气、顶部出气的设计,出风口采用双层网孔交叠设计,能够避免家中小孩手指误入而受到伤害。

图片28

图片29

电源键也位于顶部,短按开机,长按关机,同时在开机时短按也能切换不同的运行模式。

传感器通风孔设计在机身左侧,纵向分布,采用升级版德国OSRAM欧司朗激光探芯,可实时检测PM 2.5,精度提高20%。另外,豹米霾霸还具有温、湿度、甚至异味检测,这些指标都能在手机APP中实时查阅。

图片30

基本情况了解完毕后,我们来看一下豹米霾霸如何工作。与二代相同,豹米霾霸也是需要取下后盖,在图示的位置有两个滑块,同时掰动即可打开后盖。

图片31

打开后盖后是带有包装的滤芯,第一层是日本进口初效滤网,有效拦截毛发、灰尘、皮屑等大颗粒悬浮物,延长HEPA使用寿命;第二层是进口活性炭纤维层,纤维表层覆满微孔,不掉炭,不粉化,迅速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

图片33

图片2

而第三层就是这块滤芯是由豹米联手3M公司深度合作推出的H14级高效HEPA超集尘滤芯,由极细有机纤维织成,再经高密度折叠,具备超强吸附力及容尘量。

图片35

在滤芯的上方,有一颗微动开关,在意外开启后盖情况下自动切断电源,保证安全。

图片36

抽出滤芯,可以看到滤芯和风扇之间进行了非常充分的阻隔处理。豹米霾霸使用了芝浦空调专用电机,拥有正弦波直刷无流技术,干扰减小,机器运转更加顺畅。

豹米官方表示,滤芯颗粒物单次去除率高达99.993%,能捕获直径小至0.03微米的超细颗粒物,容尘量甚至接近新国标规定的最高级别P4(12000mg以上)的3倍,按照2015年北京的年平均PM2.5值计算,一张滤网的使用寿命长达近3年。

图片37

图片38

这次随机附送的滤网是除霾滤网,单次除霾效率官方参数达到99.993%。据豹米官方介绍,这块滤网由三层组成,其中粗滤层使用了来自日本的尤尼吉可活性炭纤维,有效去除碳氢化合物、甲醛、乙醛、SOx、NOx、碳化氢、氨、胺等。

正因为此,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的扇叶呈现涡轮设计,在厚度、直径上都进一步加厚、增大,另外加上正弦波塑封静音马达,整体送风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其PM 2.5的CADR值达到375,最大可适用45㎡的房间。

豹米霾霸的供电设计与上代相同十分人性化,不但可插拔,还带有专门的收纳凹槽,无论是储藏还是搬运都很方便。

好了,到此为止,我们已经将豹米霾霸的里里外外看了一遍,下面就来实际配置了。

放入滤芯,扣上后盖,接上电源及打开手机App。

在手机App上点击“立即连接”,它会提醒关机状态下长按5秒听到“滴”声后电源指示灯闪烁松手,然后我们在手机上进行Wi-Fi配置,然后输入当前手机接入的Wi-Fi就可以了。

当然,豹米霾霸也可以脱离APP运行,开机状态下,短按电源键切换工作模式。

图片39

其实豹米霾霸与前代作品在App上没有太大的变化,首页上依旧是与净化器显示器上一致的PM 2.5数值,同时还标记了当前室外的空气质量,便于比较效果。

图片40

最下面直观的显示了最近12小时的室内空气质量变化趋势,上面标注了室内空气净化到35以下所需要的大概时间。从首页界面可以直接查看滤网剩余百分比,以及进行三种模式切换操作。另外,也可以使用首页右上方的月亮图标进行夜间自动开机设定。

图片41

图片42

点击PM 2.5的数值,可以看到当前空气净化器3的详细信息,除了今日空气、当前风速模式、雾霾滤网寿命外,还能得到PM 10、温度、湿度、PM 1.0这四个数据。较二代相比,霾霸去除了异味这个选项改为PM 1.0。

图片43

在风速模式上,除了自动、强风、静音外,三代也新增了一个手动模式。

豹米霾霸保留了儿童锁功能,开启后只能用手机控制净化器,电源键功能无法使用。

光线传感器依然存在,当检测到室内灯光变暗时,净化器将自动降低风速,并关闭屏幕。值得注意的是,在二代上无法关闭的电源灯,三代在App里设计了一个面板显示的开关,使用它可以开关面板和电源灯。

二代上的灯光感应改为睡眠模式,熄灯后不到30秒,自动模式的豹米将自动进入静音模式,显示屏也会自动关闭。

我们知道,空气净化器的最基本部件就是风扇和滤芯,从前面已经了解到,豹米霾霸的风机结构相比上代提升了30%以上,而且滤芯也有多种规格可选,而PM 2.5的CADR 可达375m3/h,适用面积为27-45平方米。以21平方米房间为例,8分钟即可完全换一遍空气。

那么其净化效果如何呢?

图片44

我们测试的房间有47㎡,初始时室内空气质量指数为152,开启自动模式,20分钟后降到了57,又40分钟过后,空气质量达到非常优秀的35。

图片45

图片3

噪音方面,在开启高速模式下,豹米霾霸的声音还是比较大的,正常看电视都会受到影响。而在静音模式下的表现就让人欣喜了,距离1米以上完全可以忽视它的存在,完全不会干扰正常睡眠。

图片46

这一次,豹米霾霸与美国3M联合推出的H14级 DURA HEPA滤网,主打的就是三年不换芯,在App页面我们也能查看到滤芯的具体使用时长。豹米霾霸的售价为1498元,从硬件上来看,豹米霾霸采用更好的电机和滤芯,在使用寿命上有了质的提升。在使用场景上,豹米霾霸适用面积为20-45㎡,所以霾霸不仅仅适合面积较小的卧室场景,也完全能够胜任较大的客厅场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豹米霾霸 雾霾 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