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从看电视到用电视 乐视陪伴电视行业走过的四年
2017-05-18 10:36: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6乐视电视举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发布会,推出了四款超级电视和两款周边产品。75吋Unique 75采用量子点、新分体Soundbase设计,售价19999元;体价比主宰者超级电视X75,售价仅10999元,将超4 X70下调至9999元,让70吋电视重回万元以内;55吋明星产品超4 X55再次升级,推出超4 X55S,售价4599元;还推出55吋超4 X55M,售价3699元。此外,乐视还推出第2代体感手枪,升级支持双枪/单枪两种模式,定价349元,以及乐视视频通话摄像头,定价249元。

图片1   

乐视把会员“续杯”概念引入超级电视,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只需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参与共享活动,最高可以获得4年的超级影视会员。每台超4 X55M通过生态补贴硬件,用户先获得300元硬件优惠,然后通过参加会员“续杯”活动,可获得3年490元超级影视会员,两者相加最高可赚1770元。

截止到2017年5月7日,乐视超级电视诞生整整四年了。第一代乐视超级电视的发布,标志着互联网电视的诞生,这是一个“不靠硬件而靠生态盈利”的“新物种”,摒弃了传统的整机销售的硬件盈利模式,开创了“硬件+内容+服务”盈利模式。

如今,乐视超级电视累计销量超过千万级别,是名符其实的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超级电视全系列完成从40寸到120寸全覆盖并分成四个系列,X系列为体价比主宰者,Max系列是分体电视,Unique系列生来独孤求败,uMax系列只为人生赢家。

从看电视到用电视 乐视改变电视行业发展轨迹

乐视超级电视就像一条极速游动的鲶鱼,沉寂多年的电视行业再也无法平静。4年时间,乐视超级电视在在商业模式、工业设计、用户行为方面,颠覆传统电视产业三十年的行业规则。

首先商业模式从传统模式转向互联网模式,核心是从产品转向用户。数据显示,传统电视行业硬件销售净利润降低到1.5%-2%的水平,瓶颈凸显。目前,会员服务逐渐成为电视行业的盈利点,电视品牌已纷纷从中寻找新的盈利契机。

其次工业设计从模板化转为艺术化。超级电视是全球第一个非对称云底座设计的电视,一改传统底座的呆板与笨重,让电视灵动、有个性;全球第一个采用无缝弯折的ID金属边框设计,摒弃传统拼接边框,让电视更艺术,有质感;全球首家使用康宁玻璃导光板攻克技术难题让电视更轻薄;全球率先运行高通顶级处理器骁龙810芯片的电视,第一个把全线产品标配内存提升到3G的电视,将性能引入到黑电行业,让性能成为评判智能电视的标准之一。

最后也最重要的是用户行为的改变,从看电视到用电视。酷云互动数据显示,从2014年-2016年,用户在观看信号源的平均时长从70%到40%逐年降低,而互联网服务的平均时长在逐年增长,并在2014年彻底超越传统信号源。目前,乐视超级电视用户89%的观看时长在信号源之外。此外,用户选择电视的标准也发生改变,从此前选择屏幕、价格的性价比,到选硬件配置、内容丰富、口碑好,这就是体价比(体验价格比),选电视已转变成选服务、选体验。

用户与电视的角色也在发生改变,此前用户只需对比价格毫无参与感,如今,用户可以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研发、传播、销售、售后和运营的每一个环节,真正从顾客变为主人。截至目前,乐视超级电视已反馈超5万条乐迷问题及建议,其中超4万条得到响应或解决,采纳建议超8000条。

培养用户消费习惯 引领电视未来发展三大趋势

从第一代超级电视发布到今天,四年来乐视超级电视累计销量超过千万级别,成为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更重要的是,乐视改变了用户的消费习惯,让硬件消费成为过去,内容消费成为时尚,同时培养用户形成为内容付费、价值付费的消费习惯。

图片2

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领头羊,乐视电视早已跳出价格战的怪圈,开启“大屏生态服务运营商”模式,针对分众用户精耕细作持续打造创新的生态服务,通过生态运营打造全新的大屏互联网生活方式,培养用户在超级电视上的付费习惯,充分释放用户价值。

发布会上,梁军还分享了对电视行业未来三大发展趋势的预测:第一,随着开机广告、场景广告、轮播频道、app等广告形式涌现,智能终端入口价值即将爆发;第二,收视率即将从样本时代进入全量时代,全量数据精度更高,合理体现用户收视轨迹;第三,大尺寸是未来,行业将继续大屏普及风暴。

接下来,在乐视的引领下,中国互联网电视行业正在迎接其下一个发展阶段——用户运营时代。国内电视市场将摆脱硬件获利的模式,走向用户深度运营,内容以及广告精准推送、语音识别、行为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应用,打造全新的大屏互联网生活方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