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正式亮相! 苏宁易购机器人导购获央视关注
2017-07-25 17:38: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苏宁易购最近卖的最火的是什么产品呀?”“你和烤肉之间就差一撮孜然了,天气如此热,当然是空调啦!”

这,可不是普通的对话,而是苏宁门店里的旺宝机器人正在做导购。

7月22日周六,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在空调等大家电柜台,前来咨询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而一个名叫旺宝的机器人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原来,央视《厉害了我的国》节目正在现场连线,机器人当苏宁V购上央视了!

(机器人旺宝引发消费者纷纷围观)

(央视厉害了我的国直播连线,机器人当苏宁V购上电视)

此前就有网友爆料,旺宝在苏宁门店 “搞事情”,专门跑到苏宁V购面前“搅局”导购工作,还将顾客招揽过来,俨然一副要为顾客介绍产品的架势。甚至有猜测表示,苏宁是不是要引进机器人做导购。

据悉,6月底,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到访科沃斯,就是这个名叫“旺宝”的机器人在门口热情接待。这个敢拦总裁路的机器人引起了侯恩龙的高度兴趣,侯恩龙当即建议,将“旺宝”引入苏宁门店,把它打造成金牌智能V购,由它来为走近苏宁门店的消费者答疑解惑。 

(苏宁团队受到科沃斯“旺宝”的热情接待)

在门店设置迎宾机器人已是见怪不怪,但“旺宝”机器人能做的远不止如此。AI(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使“旺宝”不但能够与人正常沟通,还能在显示屏上变化表情,耍宝卖萌。以极具吸引力的机器人元素,旺宝抢占了购物中心为主的宝贵应用场景,甚至能够胜任精准营销、客户服务与接待等多个专业岗位。

苏宁易购云店负责人表示,引进智能机器人当导购,对于门店来说,可以减少人力,提升效率,不仅可以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服务,更可以提供更加有趣、智能的购物体验。

机器人旺宝一来门店就给V购一个“下马威”,而他极具专业技术的导购能力又让消费者啧啧称奇。看来,旺宝机器人要光荣上岗了。

据悉,苏宁V购是门店最专业的销售人员,他们不仅在门店服务顾客,还要为线上选购东西的顾客做客服;不仅为顾客推荐产品,还能够根据顾客使用需求,提供一整套家电设计方案。消费者可以通过苏宁易购手机APP中的“身边苏宁”预约V购专家,享受进店后一对一的专人服务。作为智慧零售落地线下门店的创新成果,苏宁V购们被誉为贴心的购物专家。

机器人V购的涌入,其实也是苏宁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举措。苏宁易购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旺宝在门店进行“试用期”修炼。修炼完毕后,智能机器人后期会在更多的线下门店与消费者见面,成为消费者购物生活的新伴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