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神州优车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战略投资小鹏汽车
2017-06-13 00:37: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6月12日,优车产业基金今天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首笔2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花落互联网汽车公司小鹏汽车。

据介绍,优车产业基金是由神州优车发起成立的,专注于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神州优车战略委员会主席、原副董事长黎辉出任基金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将根据投资情况分批次募集完成。

微信图片_20170613003107

而小鹏汽车作为一家专注于打造极致产品体验的互联网汽车公司,由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欢聚时代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等联合投资创建。据了解,小鹏汽车智能新能源电动车Beta版已经于2016年9月发布。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优车产业基金的设立是神州优车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的里程碑事件。神州优车不但是全国最大的单一汽车采购商,还拥有强大渠道网络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我们将不仅大规模采购小鹏汽车,还将在销售和售后体系搭建、大数据挖掘以及联合营销等方面为其提供强大支持,帮助小鹏汽车快速实现产品规模化量产,加快产品成熟和迭代。”

 

优车产业基金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黎辉称,“由于互联网技术革命和汽车技术革命,整个汽车消费模式和汽车生态圈正面临重塑,行业上下游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优车产业基金将聚焦于汽车全产业链的纵向整合和消费模式创新,重点对新能源汽车及上下游配套产业、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技术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投资。相信优车产业基金携神州优车将给被投企业带来独一无二的产业协同优势。”

小鹏汽车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小鹏汽车意义深远:一方面,此轮融资为小鹏汽车产品研发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将加速产品研发迭代;另一方面,也将为小鹏汽车在车辆销售和创新消费方面提供全国最大的网络,使‘租售结合’的商业模式得以落地,售后服务得以完善。小鹏汽车完成了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的完整布局。我们将继续践行‘南派造车’务实落地的特点,用极致的产品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小鹏汽车标志着神州优车进入上游汽车制造环节,全产业链的平台价值将被深度挖掘;小鹏汽车将借力神州优车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应用场景获得更快发展,在互联网造车大潮中抢得先机。这将对国内互联网造车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优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