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两大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落户北京诠释品质生活
2017-06-16 19:0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时下,京东“6.18”年中大促正风生水起,围绕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节日,各大商家从5月下旬就已开始启动促销模式。可以说,今年“6.18”是转型高端品质的节点,家电消费以升级和换代为主,这也正对应了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尤其是电视市场。今年年初以来,OLED电视产品在各大国际电子展览上崭露头角、黑科技不绝,可以贴在墙上的“壁纸电视”、电视屏幕自发声、以及双面电视等等,均让人叹为观止。

令人兴奋的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两大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已落户北京,分别开设于首家全球电器体验中心中塔大中以及北京苏宁生活广场慈云寺店,让消费者更近距离感受OLED最尖端的科技,超前体验未来生活方式。据了解,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已于近日正式运营,想一览OLED黑科技的用户可以到体验馆进行参观。

未来电视产品刷新认知高度

自电视诞生以来,其固有的外观形象已深入人心,即便开始变薄之后,屏幕、音箱、底座、支架等外设也被认为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然而,在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中,人们对于电视产品的认知却被不断刷新。

在体验区,一款命名为Wall Paper OLED的壁纸电视相当惊艳,轻薄设计的65英寸Wallpaper OLED产品,厚度仅为3.9mm,重量也约为7kg,可通过吸附式“贴”在墙面上。以往凌乱的电源线、壁挂时的宽大缝隙都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轻盈的电视面板。最令人惊叹的是,这款壁纸电视还能在待机状态下,在屏幕上投放出名画作品。紧密贴合墙壁的壁纸电视俨然就是一幅高科技壁画,客厅不仅变得从此简洁,也更多了一些高雅的氛围。

同样十分值得一看的,是能够屏体自发声的Crystal Sound OLED产品。其充分运用了OLED自发光结构优势, 其面板背部安装多个激振器,通过震动屏幕来发出声音,OLED面板直接担当扬声器的振动板的作用,成为大的扬声器。也正得益于屏幕自发声,这款产品可以实现比传统电视更加完美的音像结合,从而达到更广泛的音像同步,临场感和立体声更强。有机会消费者一定要去体验馆现场感受一下Crystal Sound OLED产品的至臻音质。

这些极具未来感的黑科技产品,目前只有在OLED电视中才能出现,这主要是基于OLED的自发光结构,省去了背光源等多余附件。这些黑科技产品不仅仅是对电视形态和功能的改变,更是对生活方式的改变,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感。可以说,OLED是以接近艺术的创造方式,赋予了显示器崭新的价值。

OLED壁纸电视

未来显示产品彰显无限应用前景

除了展示OLED未来电视产品外,体验馆还展示了多种物理形态的显示产品。进入体验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面波浪连接屏,由6张65寸OLED商业用大型拼接屏组成,屏幕厚度仅为7mm。另外,55寸FHD Commercial OLED双面电视也设于体验馆内,该电视可以双面显示,而屏幕厚度却只有4mm。值得一提的是,凹面OLED产品也十分吸人眼球,适用于平面显示设计比较困难的天花板,曲面型墙壁、地面、桌面等场所。体验馆所展览的这些显示产品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为OLED的未来应用带来了更为丰富的想象空间。事实上,首尔的南山塔、伦敦自然史博物馆、仁川国际机场、深圳机场等重要地标早已对OLED进行应用,并且引发了热议。

OLED之所以被誉为次世代显示技术,正是因为人们看中了其灵活自由的柔性优势,相较于其他显示技术,OLED的应用场景显然更贴合市场需求。随着OLED产能以及技术的成熟,OLED技术的应用前景也在不断扩展中。

试想一下,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起床后,原本黑暗的“窗户”慢慢变成人眼舒适的亮度,并开始显示着实时的天气状况。窗外若是天气晴好,窗户便可以完全透明,一览无余;如若状况糟糕,窗内依然可以呈现鸟语花香。其实,OLED的未来应用远不止于此,OLED可以超越视觉感官,成为一切互动沟通的窗口,这个设想并不遥远。作为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显示技术,OLED未来将活跃在更多生活场景,将与人们的生活更紧密联系在一起。

自发声电视(CSO

2017年,被视为OLED主流化的元年,如今看来,OLED时代真的到来了。在众多显示技术中,唯有OLED开设了体验馆,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这对于显示产业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很显然,OLED产业的风口已至,已迎来黄金发展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LED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