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威马汽车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 腾讯集团、五矿资本等参投
2017-12-22 16:42  凤凰科技  二维马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2日消息,威马汽车宣布和诚通基金已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开启与五矿集团在战略与资本层面的合作。继完成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机构跟投的一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再次获得了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五矿资本(香港)、腾讯集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新一轮投资。

此前有消息称,该轮融资中腾讯将领投2亿元人民币,知名VC机构红杉资本将跟投,红杉资本的投资额约在数千万元。但威马汽车并未确认该金额。

“由诚通基金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是中国最大的基金,五矿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它们的支持下,威马汽车为普通人提供美好出行服务,为普通人造‘用得起,用得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战略将全面提速。”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威马汽车致力于围绕量产化的“更聪明的电动车”,从“AI+硬件+软件+服务”四个方面,打造智慧出行生态布局。与诚通基金、五矿集团形成资本层面的合作,将助力威马更好、更快速地布局上下游价值链资源,快速形成围绕量产产品的垂直化出行服务生态。

此外,据沈晖介绍:“腾讯集团的进入,将会在‘连接’与‘内容’等腾讯的优势领域,为威马引入更广泛资源,深度扩展产品的智能化体验。” 

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产品EX5是一款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起步价格位于20万元区间,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位于浙江温州的智能制造工厂将于2018年一季度开始小批量量产下线,目标2018年下半年,将产品大批量交付给国内用户。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威马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