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锂电池发明人吉野彰: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更强劲的电池
2017-12-28 11:23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锂离子电池发明人表示,如果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浪潮泛滥,而电池制造商必须重新思考他们的技术。

吉野彰

吉野彰

除了专注于使电池变得更加强大,以扩大车辆的续驶里程之外,制造商还需要开发能够承受严酷的持续驱动和短程旅行的设备,以满足分享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需求,1985年发明了锂离子电池原型的吉野彰(Akira Yoshino)说。

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用隔膜制造商 - 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 Corp.)的荣誉研究员吉野彰(Yoshino)在东京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辆由10人共用的汽车意味着它将运行10次以上。耐久性将变得非常重要”。

虽然生产者仍然应该专注于提高能源密度和降低成本,但他们还需要使用能够更好地承受持续扩张和收缩的材料来制造电池。他说,如果不太需要同时提高能量密度,这是驾驶范围的最大因素,这项任务就变得更加容易。例如,钛酸锂可用于电池的阳极,现在通常使用碳。

Yoshino说:“汽车是一个全新的应用,我们必须等到我们找到真正需要的电池类型。 电池的未来取决于汽车社会的未来会发生什么。”

在八十年代早期的旭化成的实验室,吉野开始研究聚乙炔,一种日本化学家和诺贝尔奖得主白川秀树发现的导电聚合物。虽然这种材料可以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半导体,但吉野将它作为一个小型电子设备电池,这种可充电的能源开始打入市场。

他成功地使用聚乙炔作为阳极来构建锂离子电池,然后转换成碳。但是,索尼公司在1991年打败了Asahi Kasei,将其商用化为移动电话。次年,Asahi Kasei与东芝公司合资制造和销售自己的电池。(yoy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吉野彰 自动驾驶汽车 电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