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法拉第未来高管悄然访华 或将推进中国生产计划
2017-12-27 10:41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7日消息,此前,有消息称贾跃亭投资的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拿下10亿美元融资,但至今资金提供方仍然成迷。

据第一财经报道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已经确认获得了来自香港财团的一笔融资,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不过具体金额尚未公布。此外,贾跃亭仍然是FF的主要出资人以及核心创始人。

而在获得10亿美元融资后,FF将启动汽车量产计划,率先实现量产的是FF91车型,这也是FF目前公布的唯一一款高端量产车,同时将考虑在美国和中国两地销售。

同时,FF负责工程和研发的副总裁Nick Sampson日前启程前往中国,他将去香港以及另外几个中国城市,不过未透露具体的城市。此次Nick Sampson前往中国,或许将借机查看是否能够在中国推进汽车的生产。

根据《证券时报》12月25日报道,乐视汽车在日前召开的全员大会上宣布,已经将乐视汽车并入FF。这意味着FF能够利用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的工厂进行中国的量产计划。

而此次10亿美元的融资为法拉第未来提供了喘息的机会。此前FF已经债台高筑,贾跃亭个人对公司的投资在2016年年中时暂停后,2017年早期承诺兑现的10亿美元的可转债业务至今仅兑现了4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FF今年年底前拿不到融资,那么这笔债务就将变成FF的应付债务。

但在融资后,仍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其未来的发展。12月有消息爆出,法拉第未来多名高管离职,该消息是包括法拉第未来前首席财务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在内的多名高管离职后一个月爆出的。而此前FF也连续损失了两位高管,分别是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Tom Wessner以及内部设计和品牌负责人Pontus Fonateus。

同时据The Verge报道称,多名曾供职于法拉第未来的员工认为,法拉第未来的资金情况与贾跃亭的野心不相匹配,如果贾仍然是公司的决策者,那么将永远造不出车。对于贾的指责主要有三个方面:财务、招聘以及诉讼。(勃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法拉第未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