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借壳小米!Facebook正式宣布将在中国首发Mi VR
2018-01-09 10:06   环球网   林迪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Facebook旗下的VR企业Oculus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正式宣布将在中国推出首款VR一体机,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与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合作的一部分。

据悉,这款设备被命名为Mi VR,本质上与在海外市场推出的Oculus Go并无区别,它是一个独立的VR设备,Oculus公司最早于去年10月推出了这款设备。

Oculus Go与Mi VR的主要区别在于Mi VR的软件将由小米提供,而Oculus Go的软件则是由Facebook所提供的。同时,Mi VR和Oculus Go都搭载高通骁龙芯片。

图:Facebook VR团队负责人雨果·巴拉(左)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中)和小米副总裁唐沐(右)

外媒表示,与小米的合作或许是Facebook顺利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点,一方面,可以把内容的审核工作交给小米,避免监管问题;另一方面,小米平台拥有的大量数据和用户信息也成为该产品推广的有力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加入Facebook的VR副总裁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加入Facebook之前曾在小米担任了4年的副总裁。在任职小米期间,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小米开拓海外业务;而如今,他却正在帮助Facebook开拓中国的业务。

然而,Facebook发言人拒绝透露该设备的具体发售日期与发售价格等详细信息。据媒体报道称,去年10月Facebook在介绍Oculus Go的时候,曾透露Oculus Go将在2018年初正式发售,发售价格为199美元。

资料显示,4年前收购Oculus后,Facebook一直致力于推动VR的发展,并推动VR设备能够成为消费主流。

目前该公司仅推出了一款VR设备,主要针对游戏爱好者和VR狂热爱好者所推出的设备,价格较为高昂。另外Oculus还与三星合作推出过三星Gear VR。

此次推出Oculus Go和Mi VR,Oculus很明显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据悉,该产品不需要连接PC和手机,可独立使用,这款设备将弥补PC VR与手机VR之间的市场空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Facebook Mi V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