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工厂因环保问题再次被罚 两次罚款够买四辆Model 3
2018-03-05 18:0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因其节能环保、节约成本而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致力于通过太阳能屋顶等项目发展清洁能源,但一向以环保示人的特斯拉,其工厂却因为环保问题而两次被罚,两次罚款已够买四辆特斯拉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

特斯拉工厂_500

特斯拉工厂

外媒最近的报道显示,特斯拉已同意向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缴纳13.95万美元的罚款,特斯拉此次被罚,则是因为其在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在2013年到2016年间排放了超标的氮氧化物烟雾。

这是这一工厂第二次因环保问题而收到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罚单,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发言人透露,在2013年特斯拉的这一工厂就因熔炉的问题而收到了罚单,不过当时只罚款了1000美元。

算上此前的1000美元,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因环保问题所缴纳的罚款就有了14.05万美元,而特斯拉在2016年推出去年正式上市的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14.05万美元已足够购买4辆标准版的Model 3。

除了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两次罚款,特斯拉也曾收到过美国国家环保局的罚款,不过那是在2010年,当时特斯拉推出的电动跑车Roadster因未获得符合《空气清洁法》的证书,而被罚了27.5万美元,罚款金额是其工厂因环保问题被罚的近两倍。

但在此次向特斯拉开除罚款的同时,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还是认可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环保方面的贡献,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负责人就表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及其相关技术是加州应对全球变暖所需要的,但特斯拉也必须遵守相应的法律许可。

在被罚之后,特斯拉也已更换了引发问题的旧设备,并对设备进行定期的测试,以确保不再产生问题,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也确认特斯拉采取的措施有成效。

虽然特斯拉此次因为排放超标的氮氧化物烟雾而被罚13.95万美元,但导致这一问题的相关设备并不是特斯拉安装的,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就表示,相关的旧设备是继承自丰田与通用合资的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NUMMI),他们是主动将问题引起了该地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注意。

特斯拉声明中所说还确有其事,特斯拉的这一工厂是其购买所得,工厂最初由通用汽车在1963年投入使用,在1982年关闭,但两年之后通用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也就是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这一工厂也因为合资公司的成立而被启用,但合资公司后来经历了十年的衰退,工厂在2010年再次被关闭。

在工厂2010年再次关闭之后,特斯拉在当年晚些时候将其购买,将其改造成了特斯拉的工厂,并在2012年开始生产Model S汽车。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购买了这一工厂之后,特斯拉投资了30亿美元,将工厂现代化。目前这一工厂已发展成为了特斯拉主要的整车生产工厂,有10000多名员工,除了生产Model S,还生产Model X和Model 3。(辣椒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