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老板电器加大研发投入,重塑中国人的厨房电器
2018-03-06 10:03   中国企业口碑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人逐渐树立起真正的文化自信。对于厨电市场来说,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需要更符合中国烹饪特色的厨房电器,企业也需要重塑中国人自己的厨房电器。

随着高端品牌规模的不断扩大,厨电业洗牌正在提速。同时,在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生代消费势力崛起、新兴品类爆发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政策实施等因素带动下,厨电产品面临许多重塑的可能性。对于善于从中国用户习惯出发研发新品的老板电器来说,厨电产品重塑的趋势将为其未来增长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重塑更适合中国人的厨房电器

近年来,消费升级带来的厨电高端化、成套化成为发展新趋势,结合中国人的烹饪特点,厨电各品类有着巨大的重塑空间和市场。以吸油烟机为例,在款式方面,从80年代薄型脱排机,到如今中式、欧式机型;在风量方面,从原本的8、9m/min到如今老板电器实现22m/min的排风量,油烟机的发展史坚定了中国厨电企业的文化自信。

老板电器从未停止过对厨电的技术探索与革新,创建大吸力油烟机的行业标准、发展智能厨电,使得产品越来越符合中国家庭特有的饮食习惯及居住环境,也越来越满足于消费升级形势下的高追求。

老板电器对吸油烟机的研发就是一个品类重塑的过程。经过多次迭代,老板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具备了深烟腔、大风压、强滤油的特点,完全可以应对中式烹饪猛火重油所产生的大量油烟。老板电器不断革新对产品的理解,通过对油烟机品类的不断重塑,使其真正满足了中国厨房的需求。

老板电器还善于在设计上重塑厨房电器,做出真正让中国人自豪的产品。老板电器于去年被评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其拳头产品大吸力油烟机整合了欧式的简约美观与中式烹饪对厨电外形设计的需求。如老板油烟机5610的挡风板设计,能有效杜绝中国厨房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的问题,同时其外观采用内圆外方的设计,尽显东方艺术美学概念。品质设计配以不断革新的大吸力技术,使油烟机真正适合中国家庭。

(老板油烟机5610斩获2018德国iF设计大奖)

以嵌入式厨电为代表,品类重塑空间广阔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升级,除了传统的烟消灶厨电三件套,微波炉、洗碗机、烤箱、蒸箱等厨电也集中走入中国家庭厨房。从整体厨房电器行业来看,传统厨电三件套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而洗碗机、微波炉、烤箱、蒸箱等嵌入式品类则出现了爆发式地增长。

嵌入式厨电代表了品类重塑一种典型思路。厨电+嵌入,就此打开了广阔的新市场。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嵌入式厨电市场规模达到65.7亿元,同比增长38.1%。随着消费升级、高端化趋势以及精装房的发展,嵌入式厨房电器和洗碗机将成为未来几年厨房电器行业增长的推动力和利润高地。

嵌入式新品也是老板电器发展的新动力。老板电器将蒸箱、烤箱、洗碗机等成套的嵌入式新产品纳入整体厨房电器系统之中,重新定义传统厨电,旨在用新技术为中国人创造更高品质的厨房新生活。

其次,老板电器以ROKI智能系统联动全系列产品,构建智能厨房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全智能、嵌入式厨房的解决方案,从厨房生活的整体角度实现品类重塑,为新产品研发打开了思路。

据财富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销量280万台,同比增长40万台,燃气灶销量250万台,消毒柜销量40万台,嵌入式蒸汽箱和烤箱达到10万台,洗碗机4万台,净水器销量2万台。面向未来,老板电器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凭借高端定位与创造性的品类重塑实现快速增长。

(老板大吸力油烟机搭载的ROKI智能烹饪系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老板电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