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Rokid发布新品Mini 联手Sonos推IoT解决方案
2018-03-08 14: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科技公司Rokid今日在AWE(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发布了其最新产品Rokid Mini,并与智能音响制造商Sonos,发布全屋智能语音高端定制IoT解决方案。

Rokid战略产品总监方舟

Rokid Mini搭载了Rokid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可实现人与设备的自然语音交互。用户将Mini和家中的智能设备连接后,通过唤醒词“若琪”,可以实现语音操控智能家居设备。值得一提的是,Mini采用4麦方案,跟市面上的智能音箱相比,它实际体积只有杯盖大小。

Rokid Mini

除了正常的语音交互,利用区域控制技术,Rokid Mini可根据唤醒设备时的声音距离、方向作智能判断,最终决定哪台设备激活,从而实现不同空间下的独立设备控制。因此用户可以用一个唤醒语来激活家庭中多个设备中的一个,不再需要额外的口令。

举例来说,在家庭中放置一个智能音箱,想要完成多设备控制,需要下达精确指令,比如说:打开客厅的落地灯,打开卧室的顶灯,打开门廊的射灯等等。但当完成Mini的全屋布控后,利用这个区域控制技术,Mini就可以完成智能决策判断。这种智能的空间感知能力,让全屋多个语音设备之间不再产生冲突,叫一个Mini,不会有两个Mini同时响应,不会有设备间误唤醒的情况出现。

在此次会展上,Rokid与智能音响品牌Sonos正式宣布合作,提供了一套可全屋布控和语音交互完美融合的背景音乐解决方案。在该解决方案中,Sonos无线智能音响系统通过与Mini联结,可接入家居系统,为用户随时让提供音频内容。

智能的空间感知能力可以有效减少误唤醒,提升我们在使用智能家居时的效率。但由于现场环境有限,我们无法对Rokid Mini进行实际测评,后期会再给大家带来实际体验,敬请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Rokid Mini IoT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