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儿童手表千千万 你会取哪款?
2018-04-04 11:18   中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交互能力测试

UI的设计决定孩子对手表的使用程度,这四款产品UI体验各不相同,对于小朋友来说没有固定的选项,可以择其优势而选。

image014

首先是海底小纵队FD-1,该款手表UI设计对应海底小纵队的IP人物。动画片中的呱唧对应的就是产品中的“打电话”功能;巴克队长,对应的则是手表中的听音乐功能;表中的“微聊”功能,则与达西西相对应;章教授与“背单词”这一学习功能相对应;植物鱼与产品中的交朋友功能相对应;皮医生与运动这一功能相对应;谢灵通与闹钟功能相呼应;突突兔则与海底小纵队儿童智能电话手表中的设置功能相对应。

笔者在使用时有以下感受,画面的分辨率非常不错,远超其他几款手表,界面切换比较流畅,基本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一级界面设计简单,标题很大,也有文字说明,它的优点是能够通过生动的卡通形象来告知孩子们各项功能,操作的记忆性比较好,同时简单明了。

image015

小天才Y03的界面则比较简单,因为没有IP加持,所以是比较常规的设计,但是文字说明清晰,流畅度也还可以。

但是上文提到过,小天才Y03的屏幕较窄,所以在操作层面只能说一声“抱歉”,原因有二,一是窄小的屏幕,手指滑动容易出现失误,滑出界面是常事,就算是5岁的小朋友使用,都会觉得比较小,没有办法体会操作的畅快感。二是设计细节,屏幕长宽大概是2:1的比例,局限了上下滑动的操作,但它却因为本身宽度小,从而设定了许多长幅界面,左右滑还能接受,上下滑就让人很崩溃了。

image016

阿巴町T1601的界面非常漂亮,也非常简洁,可能是功能比较少的原因,所以界面显得比较少。

圆形的屏幕让它获取了更多的有效使用空间,但是屏幕中央的图案太大,导致边上一圈的操作按钮使用起来不是很灵活,操作体验比较一般。

image017

华为迪士尼K2的UI设计的也是比较简单的,主要采用上下滑动选择一级菜单,二次菜单用左右滑动,比较合理。

这款手表的UI界面应该说是这几个里面最漂亮的,因为它是动态的,每个界面的卡通人物不是静态图片,会有不少不动作,同时还有两个皮肤可以换着用,小朋友应该会比较感兴趣。不过就算是采用AMOLED,但是画质水平依然一般,有股诺基亚最早的彩屏手机呈现出来的那种感觉,画面质感不佳,同时容易留下残影,对实际使用应该影响不大,算是个小瑕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儿童手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