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马斯克拒答分析师问题 导致特斯拉付出20亿美元代价
2018-05-03 14:2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拒绝回答分析师的提问,会付出多大代价,答案是20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投资者在周三罕见斥责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电话会议上的表现。尽管马斯克承诺麻烦不断的Model 3正在按计划增产,但是在他打断了一位分析师对于特斯拉盈利潜力的提问后,特斯拉股价大跌了5%,市值蒸发了20亿美元。

特斯拉的未来取决于Model 3。特斯拉称,公司很大程度上已经克服了生产瓶颈。马斯克誓言带领公司实现重大转型,扭转亏损颓势,在仅仅几个月内创造出正向现金流。

在特斯拉发布财报后,其股价几乎变化不大。但是,当马斯克开始在电话会议上打断分析师的提问时,特斯拉股价急剧下跌,市值蒸发了20亿美元。

“这些问题太无聊了,烦死我了,”马斯克在一位分析师提问后表示。这位分析师向马斯克提问的是已开始配置汽车的Model 3订户占比,这是一个衡量特斯拉能够从汽车中获取多大利润的一个指标。另外一位分析师提问了一个关于资本需求的问题,随后被马斯克打断。

马斯克随后回答了一个专注于投资的YouTube频道主持人就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和其他长期项目的多个提问,并称赞这些问题才有意思。

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最受关注,这一话题接到的提问也最多。尽管马斯克表示随着特斯拉在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盈利,现金流转正,公司不需要再融资,但是许多分析师预计特斯拉还会在今年融资。自由现金流是衡量公司财务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剔除太阳能业务的系统成本,特斯拉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77亿美元扩大到-10亿美元。

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增长26%;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30亿美元扩大115%。(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