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公司 > 正文

将手势交互做到极致,uSens凌感成功背后的团队
2018-05-04 10: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成立于 2014 年uSens凌感一直致力于三维人机交互方案的研发,经过5年的发展,uSens凌感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近日,uSens凌感陆续宣布进军智能家居、车载交互领域,不断探索手势交互技术的应用场景和落地。

据了解,目前公司的产品包括 Fingo 手势识别模组(分为低中高三个版本),同时针对中低端 Android 手机推出基于 SLAM 的 uSensAR 引擎,可实现类似 ARKit、ARCore 的 AR 效果。其核心技术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手势识别技术在过去一年也有了较大的发展,而这些已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背后核心团队成员的支持,其中包括技术副总裁马赓宇,美国产品研发副总裁戎亦文,以及美国公司总经理王亚明,被公司团队誉为“uSens三剑客”,三位不仅在年龄上组成老中青三代组合CP,而且在共同推动uSens技术突破,一时间使得uSens在硅谷赢得不少华人科技“黑马”的赞誉,其产品在美国市场也拿到不少合作合同。

uSens凌感科技技术副总裁马赓宇

相比于其他两位,马赓宇在国内不少活动上曾露面,与全国多家主要媒体进行过主题分享。一改大家对技术宅的刻板印象,这是一位“集颜值与智慧于一身”清华理工男。作为目前uSens少壮派的他曾就职于三星,2015 年 9 月加入uSens凌感,现担任技术副总裁和中国研发中心主任,在手势识别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本科期间,他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曾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地面智能车”项目研究方向为智能驾驶系统中,基于立体视觉的障碍物检测算法。随后,在清华攻读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彼时尚属无人知晓的黑科技的手势识别,提出了基于Threshold HMM(阈值隐马尔科夫模型)算法用于自然手势的切分和识别。

2004 年博士毕业后,他加入三星中国技术院(SAIT China),并于 2012 年至 2015 年期间担任首席研究员与研发主任,主要负责基于SLAM的项目以及基于Random Forest和Deep Learning的技术。此外,自2013年起,他还开始从事 VR 显示技术的研究,密切关注SLAM和手势识别技术在头戴 VR 显示系统中的应用。

2017 年,uSens凌感在技术层面有了很大的进展,一是手势识别上成功解决了左右手高度交叉、遮挡、握拳、旋转等一系列交互问题,目前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此方案的公司;二是SLAM领域,发布移动端Inside-out位置追踪解决方案。马赓宇对这两项技术的进展有着很大的贡献。

uSens凌感科技美国产品研发副总裁戎亦文

另一位“科技大佬”戎亦文任职美国产品研发副总裁,于2015 年 6 月加入uSens凌感,他主要负责硬件开发生产,以及凌感高级电脑视觉人机交互技术实施产品化计划。开发产品和相关技术包括先进的深度摄像系统、嵌入式系统、高级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算法集成等。

从2010年到 2015年,他先后在飞利浦、苹果和亚马逊Lab 126 担任项目经理,此前负责了亚马逊智能音箱 Echo Show 核心部件的产品研发,以及 NPI 流程;推动了亚马逊 Fire Phone 智能手机和 Kind是le Fire 平板电脑显示模组、触控模组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发。在苹果任职期间,他负责管理 iPhone 6 显示模组的研发,这款手机曾达到 2 亿台的发货量。他还参与跨部门团队协作,包括软件、硬件、工程研发,以及全球供应链等部门。

加入凌感后,他负责 Fingo 模组的设计、批量化生产,领导了全球第一款 26DoF 3D 手势追踪解决方案的研发。戎亦文在产品规模化生产和供应链上经验丰富,这让uSens凌感能够将技术真正落地。

uSens凌感科技美国公司总经理王亚明

还有一位是担任美国公司总经理的王亚明。他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有20年的软件和嵌入式系统经验。此前曾担任美国微软、Intel、风河公司、联发科的高层,担任产品总监和企业高级管理。

在之前的采访中,王亚明介绍到将手势交互应用于汽车,是源于与拜腾的结缘。当时,拜腾汽车准备在车上加入手势识别功能,希望能用手势来操控一块 50 英寸的共享全面屏,uSens凌感在软件算法、手势识别的积累,使其可以很快研发出符合需求的硬件产品,这也让 uSens凌感意识到汽车会成为手势识别新的应用场景。

除了上述三位外,公司已在硅谷、北京、杭州、深圳等地设立研发及运营中心。目前公司有60+ 员工 ,超过80%的团队成员拥有技术背景:16位计算机视觉科学家, 30位研发工程师,13位博士、21位硕士、5位MBA,公司申请拥有50+ 专利 。uSens凌感自创立伊始就非常注重和集中精力在技术的研发和储备上,因此,公司团队不断汇聚全球科技精英,打造最具科研引擎团队。

2018年以来,uSens凌感团队重点常驻在中国,公司着眼中国日益增长的智能市场,重点加强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和手机端的业务落地。在uSens凌感“高阶”团队的推动下,公司业务进展有序推进,不断和国内公司展开战略合作,例如中科创达、拜腾、润欣科技等知名高科技企业。在不久前召开的GMIC大会上,uSens凌感崭露头角,获得来自世界顶尖科技企业和嘉宾的驻足洽谈,透漏出和uSens开展下一步具体合作的意愿。2018年将成为uSens凌感实现商业红利转化的重要阶段。uSens团队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从场景出发,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可靠的三维人机交互解决方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uSens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