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十年祝融,欧普与大师有约首站南京点亮智慧照明
2018-05-22 10:30   新浪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6日,在南京古南都饭店,第十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首站如期开启。全国照明行业专家、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照明的应用与发展。

(欧普商照现场展台)

作为大赛活动的明星板块——欧普与大师有约,首站便邀请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高级设计经理文宏昌先生,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U.K.5A中国区北京三色石设计院院长邵彬,结合本届主题“智照生活”,畅谈智能照明在办公场景的应用。

左为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高级设计经理文宏昌先生,中间为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右为U.K.5A中国区北京三色石设计院院长邵彬先生

为什么办公空间需要智能照明?

智能照明近年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在商用空间,如酒店、办公等,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文宏昌首先抛出问题“为什么办公空间需要智能照明”,回到智能照明发展原点,搞明白为何发展,才会更清楚未来怎么发展。身为设计师,邵彬从应用端的角度谈到,第一智能照明能够降低办公空间照明能耗,第二通过智能照明实现“自然光”下办公,室内光和户外自然光形成联动,提升用户办公舒适度。齐晓明则在技术层面进一步阐释智能照明系统实现灯光和自然光联动的可能性。

用APP控制就叫智能照明?大错特错

在谈到智能照明的具体场景应用,邵彬从设计方面讲了两点,一种是局部灯光控制,简单的智能化灯便可实现;另一种是空间整体,需要在设计前就要把智能照明考虑进去,从而实现空间整体的智能化。在智能照明技术更新迅猛的今天,拥有数十年智能照明技术经验的齐晓明坦言,如果把用APP控制的照明就叫智能照明,那就大错特错了。“技术不应该这么现行和刚性,真正智能应该以人文本”。齐晓明还表示智能照明技术实现的方式是非常多样的,通过传感器开关可以,APP可以,也可以通过语言控制。

智能照明未来前景如何?

智能技术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区块链对照明、设计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邵彬从三个层面谈论对智能照明的未来展望,首先就是照明人性化,完成跟人的需求最好匹配;第二个是便捷,目前很多智能产品反而更复杂;第三就是节约能源,未来智能照明在这方面会创造更好效果。齐晓明则谈到了未来三大趋势,物联网、人工智能、平台跨界对照明的影响。

本届大师有约首站,三位老师关于智能照明的精彩观点为活动开启了一个完美开端。接下来,欧普与大师有约精彩仍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站。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欧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