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最后一刻完成目标: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
2018-07-02 09:0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特斯拉最后一刻完成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地时间星期日表示,第二季度最后一周,该公司生产了7000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l 3。

两名特斯拉工厂员工星期日向路透社表示,星期日凌晨,最后一辆汽车从生产线下线,标志着特斯拉实现了马斯克的目标:第二季度末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虽然时间晚了数小时。马斯克通过Twitter表示,特斯拉实际上完成了周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

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太平洋夏令时间星期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星期日下午8时),第5000辆Model 3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菲蒙市的工厂完成最后质检,准备发货。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能否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维持这样的生产速度。

特斯拉制订第二季度结束前使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的目标,意在向外界展示它有能力量产这款大众化电动汽车。

特斯拉为提高Model 3产量一直在大把烧钱,迟迟不能把其产量提升至合理水平,可能危及其首家在市场上推出价格适中、行驶距离长电动汽车的公司形象,因为有众多竞争对手都在计划推出这样的车型。

Model 3的生产受到诸多问题影响,其中包括生产线过于依赖自动化技术、电池问题和其他造成瓶颈的因素。

随着第二季度结束时间的临近,马斯克一方面鼓励员工“大干快上”,一方面在一个巨大的帐篷中建造了一条新装配线,“煽动”特斯拉能实现目标的预期,其中包括在Twitter上发布最后数天汽车零部件和机器人的照片。

一名员工这样描述特斯拉的氛围,“整个公司就像打了鸡血、实施紧急动员一样。”

在完成第5000辆Model 3后,另外一名员工称整个工厂似乎在举办“规模宏大的庆典”。

特斯拉可能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和交付数量,投资者更关注的是,特斯拉能否保持第二季度最后一周的生产速度。

特斯拉经常开展“爆发式”生产,即在一段时间内尽可能地提高生产速度,以估计它在更长时间段内的汽车产量。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今年3月警告投资者称,警惕Model 3短期内的“爆发式生产速度”,这是不可持续的。

特斯拉5月份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Model 3订购量超过45万辆。

虽然Model 3价格号称为3.5万美元,但特斯拉尚未生产这一价格的低配版本,它目前生产的是价格更高的版本。目前外界并不清楚Model 3订单中高价版本的数量。

今年1月,特斯拉把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的时间推迟到第二季度末。Model 3产量迟迟不能提高让部分投资者担忧。

不过,Model 3生产的进展也给了其他投资者信心,特斯拉市值已接近通用汽车。特斯拉已经表示今年不需要融资。

对于特斯拉来说6月是动荡的一个月。它裁减了9%的员工,菲蒙市工厂遭遇两起火灾,起诉一名前员工破坏生产。

6月初,马斯克就表示,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把Model 3周产量提升到5000辆“可能性相当高”。随着6月底的临近,有员工向路透社报料称Model 3周产量没有达到5000辆的目标。

马斯克称第二季度末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可能性相当高

特斯拉无法完成生产和交付计划可谓“由来已久”。

虽然投资者仍然关注Model 3产量,但也把相当多的注意力放在这款电动汽车的利润率上,这对于了解Model 3能否给特斯拉带来利润、特斯拉能否盈利至关重要。(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