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FF首轮20亿美元融资创纪录获美政府正式批准 贾跃亭担任CEO
2018-06-25 17: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下午16时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通过美国社交平台官方宣布,经过美国政府近半年的审批后,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集团(00708.HK)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贾跃亭将担任FF的CEO。

据悉,2017年11月30日,FF与时颖公司及其它各相关方达成合并与增资协议。依据该协议,时颖公司将向FF分期投资20亿美元,并持有后者45%的股权。该交易于2017年12月1日完成第一次交割,之后时颖公司先后向FF注入共8亿美元用于FF的中美业务运营,且在通过CFIUS的审核后,双方完成了前述交易的全部股权交割。FF获悉时颖公司股东决定将该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恒大健康,同时此交易将不会影响上述投资协议下各方的权利与义务。

作为被投资方,FF官方表示欢迎恒大健康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入股,期待双方以中美双主场辐射全球,共同打造下一代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值得关注的是,FF此次20亿美金的融资规模超越了所有同类公司首轮融资的数额,创造了新的行业纪录。

贾跃亭担任CEO FF融资规模创纪录

同时,FF宣布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先生正式出任首席执行官(CEO),他将和现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FF的各项业务运营。FF将采用AB股模式,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和CEO享有“ 1股10票”的权力,努力确保FF创新使命与愿景的实现。

截至2017年12月融资后,FF的估值达到44.5亿美元,恒大健康将持有其 45%的股权,贾跃亭持有33%股权,余下22%股权归属于公司管理层。

据悉,FF此次20亿美金的融资规模超越了所有同类公司首轮融资的数额,创造了新的行业纪录。作为一家初创公司,资金曾经一度是限制FF发展的最大障碍。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将极大程度上缓解FF后续的资金压力。同时,恒大健康及恒大集团的也将在运营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为FF提供助力和借鉴。

多维度创新FF加速在中美双主场的落地工作

四年以来,FF在车辆平台、计算平台、自动驾驶、动力系统、互联网系统和AI人工智能等六大领域持续地进行技术创新,FF将继续加速在中美双主场的落地工作,从而将最先进的智能互联电动车核心技术带回中国。

对于此次合作,恒大健康表示,可以借此获取“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有机会在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获得强大竞争力,“让世界先进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双主场共进 FF模式或成中美合作新案例

2014年,贾跃亭在美国加州创立FF。首款旗舰车型FF 91于2017年1月在CES首发。在车身尺寸方面,FF 91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2283/1598mm,轴距为3200mm。在动力方面,FF 91搭载的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50马力(783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牛•米。配备了130kWh电池容量的动力电池组,在NEDC的测试标准下,FF 91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

同时,截止目前,FF在中国和美国共获得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授权专利300多件。这些专利涵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车联网、生产和制造领域,其中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梯形逆变器率先在美国获得专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Faraday Future 贾跃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