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导购 > 正文

用好佳能微单M100收割美照更轻松
2018-07-16 14:24   中关村在线   高君义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摄影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也是表达情感的另一种“语言”。拍摄时运用一些相机使用的小技巧,自然能更好的完成记录任务和更完美的表达所见所感。来看一下用好佳能微单M100的一些使用技巧带来的拍摄惊喜吧。

入门:了解自己的佳能微单M100

拍摄前,我们要先了解自己的相机该如何使用。佳能微单M100作为可换镜头相机,首先我们熟悉的是相机的套机。佳能微单M100的标准套机是15-45mm镜头,这让相机拥有了等效24-72mm的焦距,因此可以覆盖从超广到中长焦的焦段覆盖。

熟悉好自己的相机很重要

佳能微单M100是一款定位入门的相机,在操控上相机的使用也更加接近智能手机。如我们熟悉的菜单界面,拍摄模式切换,这些都通过我们在屏幕上触控来完成操作。此外相机的拨轮可以方便在拍照时直接调整参数,这些基本操作是大家需要首先熟悉的。

熟悉好镜头的焦距也很重要

光圈优先模式下,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景深,从而获得更好的虚化

在使用相机时,入门可以使用A档光圈优先模式来拍摄,以此来更好地控制景深。特写使用大光圈,而景色拍摄则可以使用小光圈来获得更大的景深拍摄。

拍摄美食:大光圈很实用 用好身边小配件

不少朋友购买相机最大的目的就是拍摄美食。而我们在拍摄美食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利用好大光圈和浅景深的虚化。利用好佳能微单M100的光圈优先模式,配合22mm f/2.0的大光圈,我们可以拍摄出很不错的效果。

美食也是少不了的主题

美食拍摄,一般是在室内环境,因此ISO感光度的设置也很重要。各位入门使用相机,可以选择使用ISO Auto以保证快门速度,从而确保美食照片的清晰度。当然了,如果你想手动设置,推荐将感光度值设置在ISO 800 - 1600,这一段感光度下快门速度基本够用,而相对低的感光度也可以更好地提升画质表现。

浅景深的大光圈在拍摄美食时很实用

大光圈的虚化大家如果觉得不够有特色,还可以通过自己手动准备一些小物件来提升照片的焦外画质。比如我们用到了闪亮的手机壳作为背景,从而在照片中拍摄出成片的光斑。如此一来照片的观感可以有很大的提升。

利用好一些反光的小物件,可以拍摄出漂亮的光斑

无论是用佳能微单M100拍摄食物还是拍摄其它的场景,利用好相机本身的配置功能,不但是物尽其用,充分发挥了佳能微单M100小机身里面蕴涵的大能力,而且能轻松收割更多美照,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佳能微单M10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