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PICOOC有品,不惜代价把智能体脂秤做到极致
2018-08-10 14:47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科学技术的发展永远一往无前,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和物联网时代,每一次时代的更迭都意味着科技水平的飞速提升。

近二十年来,消费者享受着科技产品带来的一系列便利,从电脑到智能手机,从智能电视到智能手表,科技产品已逐渐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些硬件产品的出现,就用户体验而言,已再难降级。而类似于这样无法体验降级的硬件产品,还有智能体脂秤。

近年来,智能体脂秤市场一片火热,小米、华为、联想、海尔等企业纷纷入局,显得好不热闹。但若论市场表现之优异,还属入局最早的智能体脂秤厂商PICOOC有品。产品好评率高达99%,这是PICOOC有品在京东上的战绩,并成为目前最亮眼的爆款体脂秤。

PICOOC有品成立于2013年,依托于高品质健康监测管理硬件以及独家的大数据核心算法,服务于减肥、减脂和塑形以及渴望保持健康的人群,致力于成为值得用户信赖的健康管理平台。

智能体脂秤为什么这么火?

市场与行业的火爆,其背后必然有深刻的时代背景。智能体脂秤产品虽然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但却发展缓慢,直到近几年才迅速崛起。这源于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2010年国内有影响力的智能体脂秤品牌寥寥无几,但从2014年开始迅速增长至百余家。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智能硬件市场产业链的逐步发展与成熟,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同比增长21%,市场潜力巨大。

在应用场景上,智能体脂秤迎合了智能家居的崛起大势,切合消费者对“健康”的刚性需求,并且能够与手机、云端无缝连接,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更懂用户的生活习惯,进而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迎来自己的风口时刻。

因为发展过快,行业标准不统一,致使许多智能体脂秤产品鱼龙混杂,名不副实,行业的硝烟味越来越浓。优质产品稀缺,很多劣质品牌难逃被被洗牌的命运。PICOOC有品在京东上的战绩,是市场需求涌动和产品迭代升级两大因素叠加下的必然结果。

PICOOC有品做了什么?

势能的不断积累才会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为动能,那么,PICOOC有品的核心壁垒是什么?

PICOOC有品成立于2013年,当时正是国内智能体脂秤市场的重要转折点,因为入局最早,虽然具备一定先发优势,但对比后来者,PICOOC有品显然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本去教育市场与用户。除了技术积累,与用户口碑以外,市场最终还是要靠产品说话。消费者对于智能体脂秤的需求无非两点:准确与品质。基于这两点,PICOOC有品赋予了产品更多的可能。

在硬件方面,PICOOC有品选用点式传感器,这样的好处在于相对于面式传感器而言,精度可以更高更精准。在体脂秤的秤脚上,PICOOC有品采用的“万向式”秤脚可以过滤掉秤面倾斜所造成的测量误差。而在连接上增强了蓝牙+Wifi双连接的功能。并且最近升级了30项身体数据分析功能,让消费者可以多方位掌控身体变化。

在体脂秤产品品质方面,PICOOC有品增加了高于行业水平的跌落测试,为的就是消费者收到产品打开快递一瞬间,产品能够完好无损的呈现。在质检标准上,当其他企业都用机器抽检时,PICOOC有品首次采用了人工抽检,虽然成本提高,但却能够确保产品品质的最大化PICOOC有品希望用最优质的产品赋予用户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智能硬件产品来说,故障率不可能没有。毕竟硬件产品有具有离散性,但PICOOC有品的产品从2016年开始,故障率就做到了万分之一,这是远远低于行业标准的。可以看出,PICOOC对于产品的打磨可谓不惜任何代价。

在体脂秤测量数据准确性与专业性方面,PICOOC有品聚合人体体征数据,运动行为数据,饮食与营养数据等模型构建和算法分析。建立了一个健康数据系统PHNS,并联合来自芝加哥大学生理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据此进一步细分人体成分模型。共同研发出包括高加索人种、蒙古利亚人种、尼格罗人种、拉丁人种等多人种身体成分分析模型,除国内市场以外,PICOOC也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准确和专业的测量体验。这也意味着在人种算法与数据分析层面,PICOOC有品保持着业界领先地位与行业优势。

企业切记浮躁和急于求成

纵观所有智能硬件的诞生时,都会凭借全新的概念和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可能与体验,进而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然后收获第一波红利。但随着大多数企业的急于求成,和用户对于产品新鲜感的降低,行业会遭遇低谷和洗牌期。

智能体脂秤行业亦是如此,2013年至2014年逐步火热,到2015年行业开始趋冷,进而倒下很多中小型企业。而PICOOC有品经历了整个行业的冷与热,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当技术真正成熟且能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时,行业才会迎来良性爆发的生命周期。

PICOOC有品的脱颖而出,源于用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基于这种价值观,在研发产品时,PICOOC有品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步步为营的把基本功做好作深,待产品的根基稳定后,再投入市场。在人人都想做爆款的大环境下,敢于这样做减法的品牌已然不多。

PICOOC有品所瞄准的是消费者对于健康的刚需和高频需求,着力于打造占据局部优势的爆款,在用户体验和核心技术上下硬功夫,形成了爆款单点突破,进而构建出产品和健康类服务的生态。

中国智能健康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关键看谁能打好持久战与品质战。希望PICOOC有品和其他品牌们一起努力,不断迭代,让智能体脂秤产品获得更为长远的生命力,早日迎来稳定的上行式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PICOOC有品 智能体脂秤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