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柔性制造与服务为导向 重视转型才能抓住新机遇
2018-12-07 11: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浙商总年会就在几天前举行,马云不出意外的成为年会上关注的焦点,面对当前低靡的宏观经济环境,马云认为“机会与灾难总是相伴而生,现在不是焦虑的时候,而是应该抓住机遇“。同时,马云认为未来的市场规模,一定是靠创新起来的。新零售,不是买东西,而是做服务。新制造业,不是规模化、标准化,而是柔性化、个性化。

站在产业布局的顶层视角,洞悉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得出结论总是惊人的相似。前不久,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董事长赵勇就曾强调长虹未来将把面向制造的服务当作战略转型的重点领域,同时,打造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业服务平台,适应未来更为灵活的智能设备制造需求,归根结底,是消费者需求变得多样且多变,传统制造业依靠大规模生产降低成本的套路,很可能逐渐演变成产能过剩,转型才是真正的出路。

新浪<a href=

制造业转型势在必行

以军工立业、后转战电视、家电行业的长虹能在60年的时间保持高速发展,学会转型做好转型是必备技能,改革开放40年中,因为不能跟上社会发展潮流而被被淘汰的企业不胜枚举。在6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长虹在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将退出不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并聚集优质资源重点发展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军民融合等“三大主业”板块,正是基于对行业和消费趋势研判的优选结果。

制造与服务的结合是此次战略转型的重心,通过建设面向智能制造的服务能力,推动长虹内部业务活动全面“云化”,并开放面向智能制造的服务资源,促进线上云平台与线下服务资源充分融合,推动长虹转型为面向行业的“端云一体”集成服务商。

任何转型都需要核心竞争力的支撑,长虹计划整合核心部件与前端制造业,强化精益制造,加快电子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并通过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制造服务业,为互联网企业和新经济企业提供OEM、ODM、工业OBM服务,推动长虹转型成为新经济、新动能的工业支撑。

在深度挖掘出自身的潜能之后,重新审视这些能力,将之整合成服务平台,便可以对很多外部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服务高度。籍此转型时机,长虹推出了由研发服务、供应链服务、制造服务、财务服务、投融资服务五个方面组成产业服务平台,在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解决方案。

服务好不好,从服务客户的水平可见一斑,目前,长虹的制造能力正在服务小米、惠而浦、京东方、海尔、国家电网、中国电子、富临集团、华晨汽车、英业达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覆盖家电、军工、教育、酒类、家居等行业,可以说制造能力的整合转型初见成效。

为创业者搭建产品制造服务平台

除了规模大的成熟企业,能否为小规模企业的产品制造提供便利,亦是检验长虹服务型制造转型是否成功的一大因素。越来越多的新潮智能产品的问世,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推动大众创业与创新,也成为近年来中国政府力推的重点工作方向。

与互联网创业者不同,硬件创业者在推出产品的过程中,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打样、产品优化、试产、开模、量产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会牵扯大量的精力和资金,对于实力不强的创业者而言,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不过,作为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长虹在打造专业化众创空间、支持创新产品孵化上做出了许多努力,因为长虹看到了硬件创业者们头脑中最宝贵的创意和梦想,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也将为长虹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浪家居 

继10月底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安州•长虹双创工业园一期工程在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破土动工,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智能组件产品300万套,智能家庭类产品300万台,各种智能自助终端产品10万台以上的能力,将为长虹开展新型智能化工业园创新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长虹双创工业园的产业规划与开工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拓展就业空间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了更好的助力创业企业的研发与生产,长虹成立了四川爱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双创工业园的业务载体,具备从前端平台支持到整体系统配套的全面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产品外观和功能的定制化服务以及一条龙的生产制造服务,真正为入园企业提供高速发展的有力支持。

基于长虹转型战略的指导思想,长虹构建出涵盖供应链服务平台、检测认证服务平台、财税服务平台、融资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系列能力服务平台,依托产业资源,加快开放创意孵化、产品设计、软硬件开发、供应链服务到物流、营销、财税、金融支持等服务资源,为创客和产业链利益相关者,不断提供端云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价值链服务。

从长虹构建产业服务平台,到双创产业园的开工建设,这一系列举措的密集实施可以看出,长虹董事长赵勇口中的转型,不仅仅是战略层面的真知灼见,更是快马加鞭的真抓实干,抓住新经济引擎启动的机遇,将为长虹带来高速发展的全新推动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