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人工智能家电到底能为你做什么 长虹新品给出答案
2018-11-26 15: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正在各行各业掀起一场变革,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从人工智能技术获得怎样的好处仍是雾里看花。而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家电产品的领先企业长虹,在最近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推出的电视、冰箱、空调新品,已经为消费者描绘出在人工智能技术与IoT物联网技术将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电视不仅要好看 更要看得随心所欲

基于OLED技术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在画质上有着天然的优势,更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技术,呈现更鲜明的色彩与更强烈的光影,同时支持杜比全景声能够让更响亮、更具包围感的声音遍布你的房间。

然而现在的消费者并不仅仅需要电视好看,更需要的是方便的看,回想一下以前看电视的经历,找到自己想看的节目需要多少步骤,尤其是网络电视普及之后,电视输入节目名称成了一大难题。长虹人工智能技术自应用在电视上以来,为改变这一困境展现了无与伦比的优势,Q6A集成高识别率的新远场语音识别技术、一句话声纹注册技术和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技术,并通过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

23

借助IoT物联网的力量,Q6A已然变身智能家居设备的管理中心,开机是人工智能电视,关机则变身为物联音箱。通过物联网和兼容协议,消费者只需发出语音指令,即可通过CHiQ电视操控跨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

冰箱不仅要保鲜更要能自己开关门

冰箱该如何智能?许多看似新潮的智能设计其实并不实用,但是,我想很多人都遇到过两手拿着食物无法开门或者关门的场景,所以当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采用行业首创的全语音交互技术,通过用户与冰箱直接对话,闻声屏动,全程语音交互,实现冰箱自动开关门,可能是最有用的冰箱新技术。

24

当然,一台好冰箱首先要做到保鲜,美菱M鲜生独有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并通过保鲜空间的精细化实现多维度保鲜管理,真正做到“解放健康”。在此基础上,搭载全语音交互技术,实现3秒闪存,为用户提供语音自动开关门,语音食品管理等,彻底解放双手。

空调不仅要冷暖皆宜 最好能察言观色

可能大多数人对于空调的智能需求,仅仅是不用翻找遥控器就可以顺利开关机,不过全新CHiQ人工智能空调做的更好,基于全语音交互技术,实现听声识人、听声定位、听声调速。所以它不仅能够语音控制,还能智能识别用户身份,开启私人订制模式,根据声音的方位,实现风随声动或风逆声动,连风向和风量都不用调节了,这才是真正的智能空调。

25

此外,ChiQ空调以大数据和云平台为纽带,首创了五大声控技术:声纹识别、声量识别、方位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可以通过声纹来识别用户的身份, 在联网状态下能与用户实现轻松畅聊,也就是说,不仅“听得明白”,更“听得及时”,打破时下“智能空调”APP+网络+空调的固有模式,使广大用户在空调使用过程中摆脱对于手机的依赖。

人工智能牵手物联网 家庭无处不舒适

功耗低、组网方便是IoT在家电产品应用中必备属性,不然单是为每台设备接入网络就足以让人满头大汗。在家电组网之后,人工智能有了更多的用处,长虹以AI+IoT技术为核心,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CHiQ冰箱、空调以及其他品牌的智能家居生态链部分设备互联互通互控,实现场景化应用的联动,都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端、更有品质、更便捷的选择。

比如可以实现电视、空调、空气净化器、音响、灯光、窗帘、安防等设备的互通及场景化联动,能够让用户在欣赏喜爱的影音节目时,提供舒适的温度,在白天拉上窗帘或在晚上控制灯光以确保良好的观影效果,以及当你沉浸在剧情中时提醒你门外的访客。

AI与物联网的强力结合,无需用户的更多操作,一切交给AI通过IoT物联网来指挥,长虹的人工智能家电将能作为一个整体,化身为一位贴心的智能管家,不仅仅只是回答用户的问题,而是可以通过掌控全屋家电设备,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高品质生活。

全新CHiQ系列人工智能家电的问世,再次彰显长虹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应该做到什么,避免了以往智能家居产品联网繁琐、操控复杂的弊端,同时场景化的功能体验将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毫无疑问,语音交互技术的升级和人工智能带来的更多便利,将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创造出更多可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人工智能 长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