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码酷图 > 正文

相机的“保险柜”,3c数码配件科呈旗下电子防潮箱评测
2018-12-21 09: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在“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的论调压力下,许多人为了拍摄出更好地作品,仍然纵身一跃,购置了大量价格不菲的摄影装备。但随之而来的装备维护问题,困扰着许多人。

特别在相机及镜头防潮上,一时疏忽便可能引发受潮。轻则爆光不准,重则使心爱的设备一时间沦为破铜烂铁。这对拥有众多昂贵设备的专业摄影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可是摄影达人的名号也不是吹出来的,摄影师们对各种防潮方法了如指掌。其中,电子防潮箱更是其常用设备,成为相机等电子设备的专用防潮箱。而近日,一款名为科呈的电子防潮箱,因为配置了瑞士Sensirion3X高灵敏传感器搭配意法高性能芯片处理器,以及2组安全电路设计,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并在其防潮性能上,被广泛誉为相机的“保险柜”,还一度上了热搜榜。

(科呈250L电子防潮箱)

为了证实网友们的评论是否属实,笔者寻得这款科呈250L电子防潮箱,决定测试其防潮功能到底如何。

据了解,这款科呈电子防潮箱使用高性能分子筛物理除湿机芯,是吸收箱水分子排出到箱外的主要装置,而且还可以断开电源持续保持箱内干燥。为了弄明白其防潮效果,笔者将沾有水汽的镜头盖放入科呈电子防潮箱内,显示屏上湿度迅速上升,将防潮柜设置到最低湿度,等待几小时后再看,发现测试品变得干燥且不再有一丝润感。随后,笔者将一部单反放入,关上防潮箱并设定合适的湿度值,一天过后单反仍和放进去的时候毫无两样,镜头干净明亮。接着拔下防潮柜电源,到第二天笔者手伸入箱内时还有一丝凉凉地触感。感觉箱内空气比较干燥。从这点来看,倒是应证了网友对其密封防潮性能的称赞。

(科呈电子防潮箱高性能分子筛物理除湿机芯)

此外,笔者测试中发现科呈电子防潮箱在箱内的层板上,有着厚厚的海绵垫。测试过程中发现,这层海绵垫一定程度降低了相机与层板直接触碰带来的硬件损伤。难怪被一些网友称为“相机保险柜”。科呈防潮箱这样的细节设计,笔者个人认为倒是专门考虑到了动作粗犷的男生。同时,独立灵活的门锁设计,也提升了箱内物品安全性。

(科呈电子防潮箱安全门锁)

从笔者评测的经验看来,这款科呈电子防潮箱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有不少,也难怪会有摄影大咖推荐。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电子防潮箱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